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超六成房贷集中在廊、石、保

河北青年报  2018-02-08 11:05

[摘要] 昨日(2月7日),河北银监局发布2017年河北省银行业运行情况。其中提到,去年我省银行存款增速、增量均放缓,贷款则呈现较快增长,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增速回落。这意味着,我省房地产市场正回归理性增长。

昨日(2月7日),河北银监局发布2017年河北省银行业运行情况。其中提到,去年我省银行存款增速、增量均放缓,贷款则呈现较快增长,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增速回落。这意味着,我省房地产市场正回归理性增长。

另外,去年,廊坊、石家庄、保定仍为全省房地产贷款较为集中的区域,这三个设区市存量房地产贷款占全省房地产贷款64.82%,增量房地产贷款占全省房地产新增贷款63.92%。

存款 去年我省个人存款和单位存款增速均放缓

河北银监局介绍,截至2017年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达60451.27亿元,比年初增加4522.40亿元。

从结构看,个人存款和单位存款增速均放缓。

从期限看,活期存款增速下降幅度大于定期类存款。

从行业投向看,金融服务供给质量进一步提高。

贷款方面,截至2017年末,全省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为996.86亿元,比年初增加163.97亿元,同比增加10.02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29%,比年初上升0.09个百分点。

房贷 去年个人房贷与房产开发贷款增速均回落

房贷方面,河北银监局统计处副处长郭瑞介绍,去年我省房地产贷款增速同比放缓,新增占比下降——全省银行业房地产贷款增长25.69%,同比回落14.98个百分点;新增房地产贷款占新增贷款比重为46.56%,同比降低10.82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房产开发贷款增速回落——个人房贷增长27.15%,同比回落23.33个百分点;房产开发贷款增长20.23%,同比回落9.67个百分点。

另外,2017年第四季度,我省房地产贷款余额持续增加,但增势同比放缓——截至2017年末,全省银行业房地产贷款余额为12870.92亿元,同比放缓6.89个百分点。

郭瑞还介绍,2017年第四季度,除外资银行房地产贷款较上季度负增长外,各银行房地产贷款均较上季有所增加,特别是各中小法人银行季度环比增速均高于平均增速,其中增速最快的为城市商业银行——较上季增长8.52%,高于全省平均增速5.06个百分点。

辟谣 我省房贷政策无变化也未停止房贷审批

河北银监局介绍,2017年宏观调控房地产行业的政策、范围、手段和频率均力度空前,住房居住属性得到较好落实,全省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较明显。

去年,有市场人士称四季度以来房贷收紧,许多中小银行都停止了房贷审批,有的银行直接上浮了房贷利率

去年,在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发力的大背景下,有市场人士称四季度以来我省房贷收紧,许多中小银行都停止了房贷审批,有的银行直接上浮了房贷利率

对此,郭瑞表示,据了解目前中小银行房贷政策没有变化,也未停止房贷审批。“房贷利率方面,目前各行普遍执行首套上浮5%~10%,二套上浮20%。具体执行层面,各行根据信贷额度及客户风险情况,行际间略有不同。”

热点 去年设区市房地产贷款较年初均有所增加

记者从河北银监局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去年我省居民贷款买房的关键词是“144平方米以下”“新建”“首套房”。数据显示,2017年我省新增144平方米以下个人住房贷款1766.10亿元、新增首套房贷款1831.68亿元、新增新建住房贷款1363.25亿元,分别占个人房贷增量84.25%、87.37%、65.03%。

去年,全省各设区市房地产贷款较年初均有所增加,廊坊、石家庄、保定仍为全省房地产贷款较为集中的区域——这三个设区市存量房地产贷款占全省房地产贷款64.82%,比年初下降0.23个百分点;增量房地产贷款占全省房地产新增贷款63.92%,同比下降12.45个百分点。其中,廊坊、保定增速同比放缓较多,分别放缓48.44个百分点、23.4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