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花莲地震7人遇难 88人失联

河北青年报  2018-02-08 11:05

[摘要] 2月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截至7日21时许,地震已造成7人遇难,254人受伤,仍有88人失联。地震发生后,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国台办、海协会紧急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了解灾情和救灾情况。

  •  ■这是倾斜倒塌的云门翠堤大楼 ■供图/新华社 ■这是倾斜倒塌的云门翠大楼 ■供图/新华社
 

2月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截至7日21时许,地震已造成7人遇难,254人受伤,仍有88人失联。地震发生后,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国台办、海协会紧急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了解灾情和救灾情况。

灾情 建筑倾斜倒塌公路毁损

地震发生时,台湾岛内多地有震感。据台“中央灾害应变中心”介绍,灾情集中于花莲县花莲市,有多栋建筑倒塌。

据台“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消息,7日17时左右,花莲地震现场云门翠大楼新增2名罹难者,此前已有5人在地震中遇难。受伤人数增至254人,仍有88人失联。搜救人员一直在集中进行救援。

新华社驻台记者7日搭乘早班火车抵达花莲。由于地震原因,火车进入市区需慢速行驶,花莲大桥可护戒行驶。记者在现场看到,云门翠大楼呈约45度倾斜,救援人员正在用钢架支撑大楼防止进一步倾斜,以便救援人员进楼检查。

据台消防部门消息,地震还导致3.5万户停水;200户停电;七星潭大桥以及花莲大桥封闭,40处道路毁损。

搜救 专业救灾车及人员不足

据报道,花莲慈济医院7日已涌入许多伤患,医院启动“大量伤患”机制。

花莲现已开设一级灾害应变中心。台消防部门特种搜救队及各地消防局搜救队前往灾区救灾。截至昨天,搜救消防人员150人、搜救犬8只已抵达现场。

花莲县长傅崐萁表示,已在花莲“小巨蛋”体育馆设立临时安置所,为民众提供睡袋、水、饮食等。据台湾消防署昨日上午的消息,已开设收容所2处,收容354人。

花莲市公所透露,当地目前灾情惨重,重机械、专业救灾消防车及警消人员不足,需要请求支援。

目前,台消防部门特种搜救队及各地消防局搜救队已前往灾区救灾。

由于地震的影响,花莲当天停班停课。

援助 大陆愿派救援队协助救灾

花莲发生地震,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国台办、海协会紧急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了解灾情和救灾情况。

7日上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傅崐萁紧急通电话,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致电花莲县有关方面,向在地震中遇难的台湾同胞表达沉痛哀悼,向受伤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并表示愿意提供包括派遣救援队在内的救灾协助。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说,地震发生后,大陆有关方面通过各种渠道紧急了解大陆游客、在台就读大陆学生及在灾区生活的大陆配偶情况。7日下午,台湾花莲慈济医院院长林欣荣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表示,花莲地震后该院共接治6名大陆游客,其中一45岁余姓女士因伤势较重,于昨晚9时不治身亡。

解析 与高雄地震无必然联系

与花莲地震在时间上巧合的是,2016年2月6日3时57分,高雄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造成117人死亡,559人受伤。因而,有声音称怀疑高雄地震与此次花莲地震有关。

就此,中国地震局研究员徐德诗表示,台湾的地下地质构造属于板块比较活跃的地区,发生6级地震不足为怪。这两个地方的地震不存在重复性,也没有必然联系。

据悉,在花莲地震发生前,4日晚,花莲附近海域曾连续发生5级以上地震,震级为6.4级。自4日至今,该区域已发生超过百次有感地震。

傅崐萁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截至7日上午,6.5级地震后已发生余震26次,是花莲近50年来未曾见过的情况。台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预计余震还要持续两个星期,不排除未来有更强烈地震。

■文/综合新华社、《法制晚报》、《北京晚报》、央视新闻客户端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