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匠人情怀 臻心筑家——专访金辉集团环渤海区域总裁黄俊泉

房天下  2018-02-07 14:39

[摘要] 数据显示,2017年金辉集团取得签约销售额445亿元的成绩,全国排名第41位。金辉集团一直保持稳健低调的风格,专注于以住宅产品为主的开发建设。据黄俊泉介绍,金辉的产品共分四个主线:优步系、云著系、铭著系、高端别墅类产品。在天津目前的产品是金辉优步湖畔,津南区项目按照规划设计为金辉云著系产品。

作为根起福建的闽系房企代表之一,成立已逾20年的金辉集团,近几年来在国内房地产行业一路高歌猛进。数据显示,2017年金辉集团取得签约销售额445亿元的成绩,排名第41位。尽管成绩斐然,但这家房企在行业中仍旧显得格外低调、内敛。金辉集团环渤海区域总裁黄俊泉在面对面采访中,给我们讲述了这家闽系房企的发展之道。

面对镜头,金辉集团环渤海区域总裁黄俊泉侃侃而谈:“金辉集团创立于1996年,是较早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福州很早就参与了土地招拍挂,深谙房产市场之道。金辉花了多年的时间,分阶段进驻各地市场,成为快化的房地产公司之一。2010年金辉集团将总部迁至北京,也是批将总部迁往北京的闽系房企。目前金辉集团以强二线城市为主,在保持一定速度的增长前提下,做大做强重点城市,力求实现区域内的领先地位。当然,面对竞争激烈的房地产市场,企业不进则退,金辉集团未来还将保持适当速度扩大布局。”

把产品品质放在位 让金辉产品线更有特色

说起金辉集团的产品线,黄俊泉如数家珍。“金辉集团一直保持稳健低调的风格,专注于以住宅产品为主的开发建设。目前金辉集团90%的产品都是住宅,也兼顾一些高端商业和写字楼,同时持有物业和酒店,不过一般会控制在10%—20%之间。与一些企业追求规模的理念不同,金辉把产品放在位,很讲究住宅产品的品质和质量,尤其是在快速发展阶段,更加要保持规模和产品品质同步前进,这样才能保证在弱肉强食的房地产行业竞争中不被淘汰。”

黄俊泉介绍,金辉的产品共分四个主线。个,倾向于刚需人群的优步系。放眼,金辉的优步系颇具知名度,产品特色鲜明,优步花园、优步学府、优步大道、优步水岸,都受到当地人群的热捧。优步之意,也正是以迎合当代年轻人欢快、时尚的生活态度而定,金辉在天津的产品就叫“金辉优步湖畔”。

第二个是云著系。云著系重点考虑的是首次改善的部分人群,这是与刚需区分开来的。这部分人对生活品质有着相对较高的要求,因此云著系产品线的业态更加丰富,不再以高层为主,设有别墅、洋房,且产品的户型装修品质显著提升,同时配置有小型会所。天津市津南区项目按照规划设计即为金辉云著系产品。

第三个是铭著系。铭著通常选取城市核心地段,主要覆盖高端改善人群。这部分人群会对生活品质要求更加严格也更加高端。同时铭著系产品还很好的吸收融合了当地的城市性格,项目的配置比较高档。上海的金辉海上铭著、苏州的金辉姑苏铭著、南京的金辉金陵铭著、重庆的金辉中央铭著,都是位于城市核心地段,并且金辉的铭著系产品线还聘请了国际建筑大师进行设计。

第四个系列高端别墅类产品,典型的例子如福州淮安半岛,属于纯别墅型产品,每套售价在5000万—1亿元之间。此外,金辉还计划针对商业和办公酒店,单独设计规划一条产品线。这基本上就是目前金辉整个的产品设计体系和逻辑。

“多年以来,由于高品质产品与地域特色的巧妙融合,金辉的产品线也深受大众欢迎。接下来,金辉仍将继续在要求品质的情况下,超越以前对产品户型、景观等的研究,在产品中融入更为精细的人文元素,让金辉的产品更有特色。”黄俊泉如是说。

着力打造区域化管理 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

“竞争促使公司不断进步,不发展就会被淘汰。”黄俊泉说:“首先,金辉之前施行集团强管控,即从各个专业条线,比如设计、工程、成本、营销、财务、客服等,集团统一制定标准,考核体系,保证每一个分公司做出来的产品都符合标准系列流程,保证产品质量。近年来考虑到市场量级的提升,集团开始实行区域化管理,不断进行科学改进。其次,金辉在重点城市,都对城市人群的生活习惯、追求、文化特点等进行透彻研究,以期做出更符合当地人群的产品。”

金辉还着眼于长远,未来不止拼的是产品品质,还有服务质量,也就是说硬件和软件都要强才行。比如随着时代科技的进步,新的技术已经开始被引用到居家生活当中,那这个怎么体现到产品中?再比如要面临的5G时代,一些服务可能将不再是简单的上门式的模式,那又如何改进呢?目前,金辉铭著系的产品已经在这些方面进行了探索,开始研究‘刷脸’技术,力求提供简洁时尚,科技感十足的服务。总之,未来有很多科技方面的东西要做,仅仅局限于节能、环保、降噪、恒温、恒湿等基本服务,是远远不够的。”

京津冀一体化城市群发展 给金辉集团带来更多机遇

作为金辉集团环渤海区域总裁,黄俊泉对京津冀一体化有着更加清晰的认识。“我国早期的城市发展是以城市中心为焦点,不断的呈环状外扩,一环套一环,这不符合城市规划科学,还会面临愈加严重的“大城市病”。其实我所理解现阶段的京津冀一体化,特别是雄安新区的设立之后,应该是北京、天津、以及雄安新区为代表的城市群的共同发展模式,这种一体化跳出了北京模式和天津模式,真正形成城市群概念。这样既能有效疏解北京过多人口,优化城市功能,还可以使得资源向环北京区域分配,带动周边的地区的土地市场和房地产需求。加上今年3月份北京到雄安新区的高铁正式开工,北京第二机场在建等重大交通配套利好,将对整个城市群周边都有很大的辐射效应,尤其是北京的西部地区和南部地区,天津的西部地区,还有环北京的廊坊,甚至霸州,都将出现很好的发展机遇。”

黄俊泉表示,在当前房地产调控之下,购买力逐渐向北京、天津、河北省城市群周边地区释放,如何抓住一体化进程中的发展空间,这对房地产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和机遇。因此,房地产企业要紧跟国家政策,且要有超前5—6年的发展远见,才有可能保证在一体化过程中不掉队。

对于天津房地产市场,毕业于天津大学的黄俊泉流露出了些许欣喜,“相信京津冀一体化的落实,三地之间的资源分配、基础设施建设会有更多的交集。近几年,天津的经济发展很有力,加上距离北京很近,尤其是两大城市间规划建设的高铁,让两地互通更加便捷,市场更加广阔。房地产企业寻找的就是这样的机会。”

做好企业风险管控 今年力争销售升级

黄俊泉说:“中国房地产企业发展过快,用了20几年的时间,就经历了欧美发达国家50多年的发展演变历程。在当前房价高企的形势下,国家坚持‘房住不炒’的策略,坚持调控不放松,严格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面对政策收紧局面,金辉也对自身提出了更高的风险管控要求。风险管控很重要,其实也很简单,首先企业要清楚自己的优势和发展战略;其次,要对国家政策要有很好的洞察力,并保持有一定的提前量。比如,在‘三去一降’形势下,预计今年行业资金链会比较紧张,房地产企业的风险就是资金流,对金辉来说,保持适当发展速度的同时,还是要在经营思路上随着政策进行调整,保持灵活。

当谈到金辉集团筑造品质生活和梦想时,黄俊泉说:“对于务实的金辉集团来说,产品是重要的,金辉还是要用匠人的情怀,打造自己的产品,匠造质感臻心筑家,把交给客户的每一件产品,都当做自己的‘家’一样对待,时刻考虑购房者需要什么,真正的把产品做好。金辉要做一个百年企业,一定要把产品放到首位,让买房子有买到居家的感觉,这样才能跟客户谈梦想,谈情怀。这也正是金辉理解的‘匠造质感臻心筑家 辉耀生活梦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