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别把饭局变闹剧?成功秘诀在这里

房天下   2018-01-23 09:43

[摘要] 2017年年末,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丁磊局、东行局两个私人组织的饭局刷爆网络,这是一场网络大佬的聚会,话题多多,坊间议论纷纷,成功吸引大众眼球。互联网的半壁江山都来了!在中国生意即饭局 别把饭局变闹剧在中国做生意永远都绕不开饭局,它既能是亲朋故交之间的沟通交流,也是生意对手间的交锋谈判。

2017年年末,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丁磊局、东行局两个私人组织的饭局刷爆网络,这是一场网络大佬的聚会,话题多多,坊间议论纷纷,成功吸引大众眼球。

互联网的半壁江山都来了!

在中国做生意永远都绕不开饭局,它既能是亲朋故交之间的沟通交流,也是生意对手间的交锋谈判。一个人的能量、友谊、生意和交易,都在一场饭局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许多人都有参加饭局的经历,但是也有不愉快的回忆,一场饭局也可能成为闹剧。饭局不欢而散,留下不怎么美好的回忆,那么如何组织一场成功的饭局?秘诀就在这里:

秘诀一:成功的饭局 合适的主题

家人聚会,是为了促进家庭成员的亲情;同学聚会,是为了畅叙友谊;同事聚会,是为了在办公室这个严肃的场所外,和谐互相的关系;与商业伙伴聚会,是为了促进了解和沟通,达成合作的顺利…总之,任何一次饭局都需要一个合适的主题

秘诀二:成功的饭局 人物、时间和地点

饭局的主宾不能太多,太多使饭局的主题分散。陪客要根据主宾的身份、职业等背景进行邀请。重要的饭局,要提前一天甚至数天确定,要让所有的客人感觉到你对他的尊重。地点也很讲究:是否方便主宾来回,同时也尽可能地方便大多数的其他客人?饭店的档次是否恰当?等等。

秘诀三:成功的饭局 话题与酒

一个成功的饭局,在于酒与话题。也就是喝好酒、说好话。商业性的饭局、关于业务与合作的事情,是点到为止,除非对方愿意就合作的话题进行主动的沟通。每一杯酒敬出去,你一定要对对方表达一个小主题,比如你对他的尊重,或曾经共同经历的趣事,对他曾经帮过你的事表示感谢,至少也要表达对他健康和快乐的祝福。

秘诀四:成功的饭局 散席之后

没有不散的筵席。作为主人,你要在气氛由高潮转向冷清之前,适当的进行调节。中国也有句话,叫做“接待无小事”。话的意义是,做好迎来送往,是所有想做个有尊严的人所必须要做到的。你给了别人尊重,方能得到他人的尊重。古今亦然,此为人性。

2018年元月

省会有一场神秘的饭局

即将发生 敬请关注

标签: 饭局 闹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