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风之子>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调查报告】56%受访者2018年仍有购房意向 一半想买三室

风之子2018-01-16 16:03:21

2017年对于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接二连三的楼市调控政策让人眼花缭乱,石家庄更是在限购、限贷、限价、限售、楼市严查等史上最严调控之下,市场成交经历了持续低迷。房天下发起购房者置业大调查,结合房天下大数据,为您深度解读购房者关注焦点,描摹购房者置业心态。

1、2017年购房者热搜分析

1.1 热搜区域&商圈

根据石家庄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2017年购房者热搜区域中,长安区以27%的占比位居;其次为桥西区,占比14%;随后为鹿泉区和裕华区,占比同样为13%。

1.jpg


1.2 热搜户型&面积

2017年石家庄购房者热搜户型和面积段方面,中小面积段的两居室仍然是市场主流。

2、2018购房者置业调查

为充分了解购房者置业心态,房天下发起《预见2018,石家庄购房者置业大调查》,短时间内就吸引了一千多名购房者参与,通过调查结果可以发现,有56%的受访者2018年仍有购房意向;购房需求方面,首套刚需和改善换房占比相差不多。以下为详细调查报告。

2.1 已有房产数量统计

参与调查的购房者中,暂时没有房产的购房者占比,达到了41%;拥有一套的房产的购房者占比35%;拥有两套房产的购房者占比14%。

5.jpg

2.2 购房意向统计

在2018年是否还有购房意向的问题中,56%受访者表示仍有购房打算,可见购房者购房意向仍然比较强烈。

6.jpg

2.3 购房需求

购房需求方面,占比的为首套刚需购房者,占比38%;改善换房占比36%,位居第二;投资购房仅占13%。

7.jpg


2.4 购房类型

选择房产类型方面,56%的受访者选择购买高层住宅,占绝大多数。其次为花园洋房,占比31%。

8.jpg

2.5 住宅户型

选择住宅户型方面,选择三室住宅的购房者占比,达到了50%,相比选择两室户型的购房者高了11个百分点。

9.jpg


2.6 住宅均价

在受访者能接受的住宅均价方面,37%的受访者选择了10000-15000元/平米区间,占比。其次为6000-10000元平方米区间。

10.jpg

2.7 意向区域

购房意向区域方面,裕华区以24%占比位居,其次为长安区、桥西区和高新区。值得关注的是,鹿泉区占比达到了11%,新三区已逐渐为购房者所接受。

11.jpg

2.8 公寓购买意向

在公寓产品选择方面,34%的购房者更青睐精装LOFT,26%的购房者选择了精装平层公寓。两者占比都远远超过了毛坯同类产品,可见在公寓产品方面,精装更受购房者喜爱。

12.jpg

2.9 房地产信息获取途径

在房地产信息获取途径上,电脑端仍然占据,占比30%;其次为手机等移动端,占比29%,两者相差无几,共达到了近六成的占比。

13.jpg

2.10 房地产走势预测

在对2018年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判断上,45%的受访者认为石家庄房价将保持平稳;认为房价将会出现下跌的购房者占比34%;仅21%的受访者认为房价会继续上涨。

14.jpg


房谋武断_alpha_www.shufami.com.pn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