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峰会叠加政策营造利好招商环境 更多金融产业落户高新区金融中心

房天下   2017-12-08 17:23

[摘要] 河北省内2017年度规模浩大的高端金融盛会--“金融擎动城市 2017年京津冀国际金融产业发展暨城市峰会”,于12月5日下午在省会石家庄希尔顿酒店召开,本次峰会由石家庄高新区科学技术局和石家庄高新区投资服务局主办,润江星际未来城承办。

河北省内2017年度规模浩大的高端金融盛会--“金融擎动城市 2017年京津冀国际金融产业发展暨城市峰会”,于12月5日下午在省会石家庄希尔顿酒店召开,本次峰会由石家庄高新区科学技术局和石家庄高新区投资服务局主办,润江星际未来城承办。


峰会中进一步明确了高新区打造“金融中心”的发展定位,石家庄高新区科学技术局局长丁飞燕女士首先对此发表了重要观点。观点1:高新区有三大竞争力,是科技,第二是创新,第三是金融,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而且我们的历史表明,历代产业革命都是源于科技创新,成于金融创新。没有金融的创新就不会有我们科技和产业的成功,金融对高新区实体经济来说是强大的动力,对高新区经济发展来说是重要的支力量。观点2:金融中心发展是高新区培育新产业的需要,高新区目前的产业结构是4321结构,4指40%是生物制药、3指30%是生物制造,2指20%是电子信息,只有10%是我们科技服务业。所以科技服务业占的比例太小,而科技金融这个产业本身是知识密集和资本密集的产业,这个产业如果在高新区得到发展,那么它可以培育新兴产业,促进高新区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基于此,高新区将打造金融聚集区,后期会出台系列政策,陆续打造科技金融机构的聚集区、科技金融人才的聚集区、科技金融资金的聚集区,还有科技金融信息的聚集区。 


为加快“金融中心”落位,局长丁飞燕女士指出高新区将集中合力打造一个创新、创业的生态圈,这个生态圈主要包括五个因素,个是政策因素,其政策力度在石家庄乃至河北省都是的,力争打造一个最优的政策环境。第二个因素就是创新载体,从众创空间到孵化器到加速器到专业园区,一应俱全,满足任何一个企业任何一个创业者到高新区来都有地方去,我们现在已经有的孵化器7个,省级孵化器13个,众创空间有23个。第三因素是打造创新平台,高新区市级创新平台有187个。第四个因素,我们的生态圈离不开我们的创新主体,高新区现在拥有河北十分之一的高新技术企业,三分之一的创业板、中小板上市公司,拥有石家庄市一半以上新三板挂牌企业,拥有石家庄市80%的创新型企业。第五个因素就是我们的科技金融,创新生态最为重要的就是科技金融,我们是科技金融创新试点,我们是全省科技保险创新试点,高新区现有三个科技支行、两个科技保险这样的专营机构,可以给轻资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的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等类无形资产的质押贷款。而且今年创立了“五位一体,风险共担”的全新模式,搭建了一个性科技金融路演平台,还有50亿的母基金。 

局长丁飞燕女士在会议最后明确提出:金融是高新区又一个经济发力点,高新区除了打造产业的聚集区外,下一步就是着力打造金融的聚集区。对金融机构的现有政策是:机构成立三年之内,我们地方留成部分的税收50%给金融机构直接返还,包括个人所得税。为进一步加大对金融企业的招商力度,丁局长表示高新区正在研究新的政策,新政策力度将保证是本市甚至整个北方地区的,另一方面高新区正在争取在全省建立个类金融机构审批试点,申请类金融机构由高新区自行审批权限。


斥巨资打造与高新区金融中心对标的国际级金融商务载体---星际未来城。居高新区新CBD核心腹地,地铁1号线上盖,高铁东站5,高速、机场环布周边,交通路网纵横畅达。比肩全球的一流商务设计标准,超5A甲级国际商务配置:1000㎡精装大堂,12米阔绰挑高,300㎡企业展示厅、28部锋速商务电梯、防霾新风、掌上APP、反向寻车、智能安防等等。项目不论是从地段、交通还是办公标准,可以说是高新区乃至石家庄首屈一指的5A级智慧办公集群。该项目将成为省会城市功能升级的支撑性项目和省会高新区地标性建筑。为更多的金融业态落户高新区提供载体,助力高新区金融中心快速落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