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不限购 石家庄出台人才绿卡政策揽英才

河北日报  作者:任学光   2017-11-02 08:52

[摘要] 日前,石家庄市委办公厅、 办公厅印发《石家庄市人才绿卡(A卡)管理办法(试行)》《石家庄市人才绿卡(B卡)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构建县(市、区)人才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试行)》,明确引进人才在石家庄工作或创业的,可在户籍办理、住房保障、子女 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日前,石家庄市委办公厅、 办公厅印发《石家庄市人才绿卡(A卡)管理办法(试行)》《石家庄市人才绿卡(B卡)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构建县(市、区)人才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试行)》,明确引进人才在石家庄工作或创业的,可在户籍办理、住房保障、子女 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石家庄市人才绿卡(A卡)管理办法(试行)》规定,人才绿卡(A卡)服务对象为石家庄市域内用人单位(包括 、省驻石单位)从市外、国(境)外引进或自主培育的高级人才。持人才绿卡(A卡)可享受出入境和居留服务、海关服务、户籍办理服务、工商税务服务、金融服务等优惠政策。

其中,住房保障方面,持卡人才在市区内购买首套自用商品住房,不受住房限购政策限制,房屋登记部门优先办理房屋登记,市财政给予服务对象中的一至三类100万元、四类80万元、五至六类60万元的购房补贴,分五年拨付;对租住房屋的据实报销,5年内每年报销 5万元的租房费用。科研服务方面,对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长江学者、河北省“百人计划”入选者等高层次人才带项目来石家庄市创业,在国内首次落地的,经该市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审后,分别给予300万元至500万元的科研经费支持。

《石家庄市人才绿卡(B卡)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列入河北省“名校英才入冀计划”的 毕业生;博士 研究生、“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硕士 研究生、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全日制学士 毕业生等七类人才在石就业创业,可以申领人才绿卡B卡,并享受户籍办理、创业扶持、住房保障等服务。

持人才绿卡(B卡)的本人及其配偶、未独立生活的子女要求将 迁入石家庄市的,该市将开设专门绿色通道,简化程序,即报即批。引进的普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初次领取营业执照并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每人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3年内按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等额补贴;可申请 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合伙人均为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贷款额度 为80万元;无经营场地的优先入驻 建设的孵化器,租用经营场地的,3年内每年给予 5000元的租金补贴。持卡人到该市工作或创业之日起5年内,可享受每月1000元的房租补助。在市域内购买首套自用商品房和存量房的,不受住房限购政策限制,市财政分别给予博士6万元、硕士3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

根据《关于构建县(市、区)人才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试行)》,该市对到县(市、区)工作或创业的国内外具有全日制学士 及以上 毕业生;各县(市、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引进的中级职称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和紧缺工种技师;经县(市、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具有某种特殊技能或专长的人才,在户籍办理、子女 、金融服务、社会保险、生活服务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