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市一周房地产市场热点汇总

燕赵都市报  2017-10-19 08:50

[摘要] 石家庄出台经济适用房交易规定;长安区 公布近40个楼盘工地信息近况;裕华区3大项目获施工许可证;石市区两宗地块被收回;多家银行 利率上调;全国首套房贷利率年内第九次上涨。

1.石家庄出台经济适用房交易规定 长5年不得转让

10月16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经济适用住房办理交易、登记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在上市转让规定中明确了2007年5月1日后,开发企业取得《经济适用住房销(预)售许可证》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和单位自建经济适用住房(集资建房)项目取得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计划批文的,不动产权属证书须在附记栏注明:5年后上市转让。购房人在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5年方可上市转让,并按政策规定缴纳相关费用。

2.石家庄长安区 公布近40个 楼盘工地信息近况

长安区 官网公布了近40个楼盘工地信息近况,其中荣盛华府、国赫天著、悦城、永邦天汇、新源蜂巢5项目达标,半岛名邸、铂宫时代、北城国际、恒大御景半岛等16项目基本达标。

3.裕华区3大项目获施工许可证

含瑞丰广场、晶彩 等

近日,石家庄裕华区 网站公布《裕华区施工许可台账》。其中,3大项目获得施工许可证,分别为:瑞丰广场、第二十七 北校区综合 楼重建项目、晶彩 。

4.石家庄市区两宗地块被收回

10月10日,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回公告。公告中指出,定收回清真寺街项目1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地块位于石家庄市新华区清真寺街以东、普济胡同以西、北后街以北、兴凯路以南,土地面积43亩。

10月11日,市区一宗16亩地块使用权又被收回:经 批准,决定收回石家庄冀宏运输公司旧城改造项目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地块位于栗胜路以北,胜利大街以东,自由港以南,栗新小区以西,土地面积10904.67平方米,约合16.36亩。

5.多家银行 利率上调额度降低

房产中介仍有门路

近两个月,各地针对银行个人 的排查工作已经大规模展开,银监会等 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严格监控 等资金流入房地产。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证券日报》记者调查发现,仍有多家担保融资公司和部分房产中介宣称“有各种门路”,可协助客户从银行的特殊渠道取得 款或提前给客户“垫资”。

6.首套房贷利率年内第九次上涨 九成银行无优惠

9月,首套平均房贷利率升至5.22%,年内第9次上涨。但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前几个月不同,房贷利率涨幅呈放缓趋势。一二线城市已大体完成利率上浮的调整,出现再次大幅变动的可能性较小,总体会处于微调状态,峰值或将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