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张君花-省会房产报道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揭秘!为什么海南岛那么多东北人!

张君花-省会房产报道 2017-10-18 15:51:06

回复“滴滴”获得滴滴出行260元优惠大礼包!

回复“报告”获得易居克尔瑞石家庄楼市上半年分析报告!

据说海南岛800万海南人,100万东北人,三亚更是被戏称为东北省三亚市。为什么两地相距3000多公里,那么多的东北人南下海南岛呢?

我们来看两个故事

01知乎网友@王RRR

作为一个东北人,我也觉得海南的大陆客中东北人居多。就身边亲友邻居的情况可见,除了三亚之外,乐东、保亭、东方、五指山等地也开始呈现被大陆客攻占的情况。

除了东北人之外,北京、山西、河南、四川、广东等地人民也爱海南岛。前几天去保亭看一位长辈,他说自己住的小区是重庆的地产商盖的,分析说可能重庆人比较擅长在山上盖楼。

我也是跑到海南过冬的东北人。

东北人在海南的密度比怎么说呢,有一天我在三亚坐公交遇到个姑娘,一打听居然跟我一个单位,但不在一个学院所以之前不认识。

为什么东北人这么爱海南呢?

首先当然是因为暖和啊。当年我次踏上三亚的土地,尼玛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亚热带习习夏风(其实是冬天)扑面而来,脑补出配乐“欢迎你到海南来,这里四季春常在……”“天涯呀~海~~~角……”

东北人冬季家中有暖气,室内温度零上二十妥妥的,我家冬天室内穿得比夏天都少。但室外至少零下二十度,分冻哭。所以这就导致了东北人民对去南方过冬的向往,而东北人民又受不了二十度以下没有暖气的南方地区,比如我家邻居完全就是候鸟,夏天在东北,上秋了就去上海,冬天在海南。所以,海南岛就成了不二选择。在海南的东北人当中,私以为黑龙江人居多,作为一个候经常被带到哈尔滨过年的长春人表示非常理解。所以当看见三亚出现很多俄罗斯人也表示理解。姆们这边冬天真是太!尼!玛!冷!了!

其次就是物价,蔬菜水果海鲜不必说了,就算不便宜也图吃口新鲜。房价飙得再高也抵挡不住向往温暖的东北人民。再说前些年三亚的房价也实在不贵。

还有就是环境,对内陆人而言,阳光沙滩老船长神马的都是梦里有的。这满大街都是椰子树,花开得都跟不要钱似的,遛弯又看景儿。

以上是我的看法。

02知乎网友@福建松

主要是因为人们对环境的自然选择,海南冬天不用买那么多大大小小的衣服裤子袜子手套耳罩雷锋帽,不用交取暖费,不会因为烧煤取暖而出现雾霾,冬天瓜果蔬菜四季飘香。

这说明了海南的冬天相较于东北乃至,是一个环境友好宜居的、生活成本低的地方。这对于北方地区的老年人而言是一个极大的吸引,颠覆了冬天的定义,就而言,东北的冬天又是最有杀伤力的,造就了东北老人成为前往海南的前锋与主力军。

这是为什么东北人在海南人数多的缘由。但总的来说海南岛人民仍是十分欢迎大陆人加入并建设美丽的海岛,大陆人助力了海南经济,推动了文化的发展,增加了就业,从而也提高了本岛居民的收入。

如果您对海南房子感兴趣

可以扫码报名

或拨打热线电话81586550

我们会有专职人员跟您联系

省会房产报道分割线

回复1,地铁房楼盘汇总,一张表告诉你地铁沿线都有哪些房

回复2,2017石家庄要建公园汇总,看看你家门口有没有?

回复3,房产证件信息汇总,有些多,慢看看!

回复4,“买房选户型攻略”不能选这五大灾难级户型!

回复5,购房不想被套路,你要注意这些事项!

回复6,买房绝不能选几个楼层,小心......

回复7,一图 | 一次讲清楚!什么是自住房、商住房、公租房、经适房、限价房?

回复8,【纯干货】买房攻略吐血整理!不得不收藏!

以上是在公众号内回复,非文章留言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