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大楠>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利好!石家庄将在正定新区新建市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

大楠2017-10-16 09:56:45

正定新区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除了河北奥体中心已经建成以外,还在建设规划馆、青少年宫、中心湖、国际展览中心、图书馆,而且未来还要建设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等!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出台《石家庄市文化事业“十三五”规划》,为推动全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出“十三五”期间将建设一批重点文化设施,包括在正定新区新建石家庄市博物馆、石家庄市图书馆,石家庄市美术馆。

根据规划,新建石家庄市博物馆。石家庄市博物馆新馆位于正定新区新域大道以西,河阳路以南。规划占地面积约 4 公顷 ( 60 亩 ) ,建筑面积约 6 万平方米 , 总投资约 6 亿。该地块南临滹沱河,北望中心湖 , 紧邻会展中心和地铁站点 , 具有良好的区位、景观和交通条件。同时可与新区规划的美术馆、图书馆、大剧院等形成大型文化场馆群,以地标建筑群共同塑造现代化省会城市形象,打造沿河靓丽都市界面,大幅增强文化围及整体城市形象。

新建石家庄市图书馆,石家庄市图书馆新馆位于正定新区中心湖西北,规划总建筑面积 5.5 万平方米,总投资约 4.5 亿,预计竣工时间 2018 年底。建成后将成为集综合研究、数字网络、文化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公共图书馆。目前正在建设,二层主体施工中。

谋划建设美术馆,该项目拟定在正定新区中心湖东北侧,东临新城大街,南临弘文路 , 西北临正定新区规划展览馆。项目占地约 2.1 公顷,总建筑面积约 4.8 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 3.2 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 1.6 万平方米。

谋划建设大剧院,该项目占地约 3.5 公顷,建筑面积约 6 万平方米,主要由大型、中型、小型剧场及配套用房组成。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