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楼市金九“匆匆”收官

燕赵都市报  2017-10-12 08:49

[摘要] 9月份,万科、融创、富力城、碧桂园等大房企扎堆入市,拉响“秋收”大战。与此同时,9月23日石家庄市出台楼市限售政策,楼市调控再度升级。

当“金九”遇上“限售”,刚刚过去的9月份,注定是楼市一个“被记住”的月份。9月份,万科、融创、富力城、碧桂园等大房企扎堆入市,拉响“秋收”大战。与此同时,9月23日石家庄市出台楼市限售政策,楼市调控再度升级。

记者从平台了解到,供应量的增加加上限售政策的严控,接下来,楼市或真正迈入调整期,“步调”将慢下来。

大房企“排队”入市 供应量充足

经过了前几个月的积淀,9月份石家庄迎来了众多项目的扎堆入市。据统计,9月份,万科翡翠公园、富力城、远洋7号、融创中心、金科正定府、金科博翠园、美的云熙府等项目纷纷面世。仅9月26日一天,就有包括富力、碧桂园、融创在内的近10个楼盘项目举办活动,房企纷纷选择金九开启“抢收”模式。

不仅如此,新近入市的项目可以说是“荤素搭配”。这些项目中,有蓄势已久的项目,诸如富力城;也有通过并购合作后再度入市的项目,如润德万科翡翠公园;还有拿地、入市“一气呵成”的项目,如金科地产的两个项目金科正定府、金科博翠园,从6月2日拿地到9月份入市,仅用了三个多月时间。

多个项目的集中入市,极大缓解了前几个季度新盘供应量不足的问题。除了近期入市的一些项目,还有不少项目在抓紧补证。据统计,9月份石家庄主城区及正定新区共获得预售证20个,涉及17个大项目,这其中就包括中冶德贤公馆、万科翡翠园等;此外,还有12个楼盘项目获得18个规划证,涉及东南智汇城、融创中心等大项目。可见,后续还有一些项目将陆续入市,供应量将更加充足。

金九遇到限售 楼市“慢”下来

除供应量极大缓解外,9月份石家庄主城区加入限售阵营。9月23日,石家庄市发布了《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补充意见》,规定新购住房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在限购的基础上石家庄楼市调控再度升级,正式加入限售队列。

业内人士认为,限售政策能避免快进快出的楼市投 资投机炒房行为,起到平稳楼市的作用。从市场的反应来看,近段时间,石家庄楼市也正由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购房者的可选房源增多,开发商积极蓄客、争抢客源的“卖力吆喝”增多。

“从9月中旬到现在,甚至国庆节假日,我们几乎都没有休息。打电话、发微信、发朋友圈、发传单、搞活动,反正是能用得招都用上了,可是效果并不是很好。虽然也陆陆续续有咨询的,但真正成交的只有寥寥几单。”桥西区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无奈表示。

随着楼市的逐步回温,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能感觉到楼市已经“慢”了下来。业内人士表示,四季度随着各品牌房企的集中入市,将有部分持币待购的购房者选择入手,但整体而言,购房者的购房行为将更加理性,市场买卖行为将放缓,“量价齐稳”的局面将持续。

楼市进入调整期 开发商“各找出路”

随着金九的收官,楼市悄然间已经迈入第四季度。国庆长假期间,石家庄楼市整体表现平稳,部分楼盘选择在双节期间举办活动,积极蓄客,但购房者相对都比较理智谨慎,“一房难求”的情形已不多见。

政策收紧、同行挤压、贷款放缓,从当前的市场情况来看,石家庄楼市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部分开发商已经提前“进入状态”,纷纷调整销售策略。拿定价来说,近日开盘的一些项目的价格相对比较合理,性价比在同区域甚至“略高”。这也表明,一些开发商已经开始降低价格预期,通过新盘低开的策略,锁定购房者。

除部分开发商已经默默在“跑量”外,还有一些开发商开始积极回笼资金。记者调查发现,尽管按照当前石家庄的新房贷款政策首套房首付比例为3成,但在实际购房时,却有部分开发商直接要求首付款不低于五成。这样算下来,一套价格在15000元/平方米的100平方米的房子,首付按照5成,大概在75万左右,而大房企的户型往往在110平方米以上,价格也往往超过一万五,这样一套房子的首付则动辄上百万,对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而言并不是小数。

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的第四季度,开发商之间争抢客源将成为常态,拼品质、拼性价比、拼配套、拼学区等各种竞争将再度活跃。此种情况下,不排除部分开发商和炒房客因为回笼资金等因素降价销售的可能。

标签:金九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