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万科又有大动作:进军一级土地开发市场 推动城市更新

房天下  作者:林武  2017-08-23 18:37

[摘要] 8月23日下午,万科、润德、泰发基金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式确立,组成超强城市更新综合开发联合体。据房天下了解,此次合作,万科针对石家庄城中村改造、旧村改造提出了从资金到一二级开发的综合一揽子解决方案;也标志着石家庄万科正式进入一级土地开发市场,积极参与石家庄城市更新工作。

自今年三月份进驻石家庄以来,万科给我们的惊喜就从未间断。今天(8月23日),石家庄万科再次曝出大动作。今天下午,万科、润德、泰发基金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式确立,组成超强城市更新综合开发联合体。据房天下了解,此次合作,万科针对石家庄城中村改造旧村改造提出了从资金到一二级开发的综合一揽子解决方案;也标志着石家庄万科正式进入一级土地开发市场,积极参与石家庄城市更新工作。

万科、润德、泰发基金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城市更新不是一个新名词,但是对石家庄来说却是比较新鲜的。与传统的城中村改造旧城改造不同,城市更新的概念更加复杂,不仅仅是物理空间的改造,还包括经济、文化、社区、产业等许多方面的继承与改造,需要多方面的配合。

经过多年的发展,虽然三年大变样使石家庄城市面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城市中仍然有很多尚未改造的城中村、旧村和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差、配套服务缺失、产业支撑不足,简单粗暴的一拆了之已经不能满足城市发展的需求,城市更新迫不及待。

在这个阶段,石家庄万科联手润德集团、泰发基金共同成立城市更新综合开发联合体必将对石家庄城市更新起到重大作用。对此,石家庄万科总经理辛总在发言时表示:“万科作为一家有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已经不单把自身业绩增长作为企业经营目标,更多希望通过深耕石家庄,充分发挥自己城市配套服务商的优势,用自身丰富的业务体系,在城市更新中实现城市功能的提质,所以万科在进驻石家庄后,也一直在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能够发挥彼此优势,形成超强城市更新综合开发联合体,发力于城市更新领域,为城市面貌和老百姓生活品质的提升做点事情。万科不仅可以改变一个旧村,更能创造一个新中心。”

石家庄万科总经理辛增亮接受房天下提问

石家庄万科总经理辛增亮回答房天下提问

目前石家庄城市更新所面临的资金、政策、产业方面的困难依然严峻。近期石家庄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储备工作的若干意见》,意见对石家庄土地收储制度和流程进行了明确规定,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善石家庄土地市场乱象,规范土地市场秩序。意见还在资金支持方面提出引入社会资本进行城村改造和旧城改造做地项目。新政的出台,从政策和资金层面为今后城市更新做出了制度上的保证,加上城市配套运营商的万科,可谓天作之合。

对于此次合作中万科将扮演怎样角色的问题,辛总说道:“城市更新不可能一蹴而就,是一项业务复合程度非常高的工作,不是单靠一个人,一家公司就能完成的。万科更擅长的是对未来建设的规划和实施,除了这些技术工作外,还需要拆迁、资金等很多流程。这就需要三方亲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来共同满足业务上的需求。这次与润德集团、泰发基金的合作不仅是强强联手,更是一种优势互补的合作方式,组成一个能力互补联合体,在城市更新中尽到我们应有的贡献。”

对于石家庄目前城市更新面临的问题,辛总也有着清晰的认识,他表示:“城市更新需要一个过程,万科首先要做的是将自己能够控制的方面做好。虽然现在我们只有一个项目,但是未来万科肯定会有更多项目,为更多市民提供高品质的生活服务。”

石家庄作为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一极,城市更新发展必不可少。万科此次联手泰发基金和润德集团,通过发挥彼此优势,打通城市更新产业链,形成贯穿产业链上下游的解决方案,发挥1+1+1>3的效果。这种全新的合作方式不仅将对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还会成为未来驱动石家庄城市更新的一大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