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交房期限过了多半年 新房啥时候能盖完

石家庄新闻网  2017-07-28 03:03

[摘要] 每过一段时间,业主老李就会跑到裕华路西三环交口以西的一片工地,去看看自己买的新房子盖的怎么样了。那是香木林三期的在建楼盘。不过每次看,进展没什么大变化,“说好2016年底就会交房,现在这情况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每过一段时间,业主老李就会跑到裕华路西三环交口以西的一片工地,去看看自己买的新房子盖的怎么样了。那是香木林三期的在建楼盘。不过每次看,进展没什么大变化,“说好2016年底就会交房,现在这情况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老李在2014年购买了香木林三期的房子。他介绍说,买房时,开发商说预售许可证很快就会办下来,另外当时香木林前两期楼盘已经入住,更重要的是所买三期价格便宜,所以就下决心买了一套约9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买房时双方签订的是一份协议,内容除了房号之外,还约定交房日期在2016年底,“买房首付需要掏总房价一半,我东拼西凑付了17万左右。”

老李介绍,香木林三期一共是5栋在建楼盘,事实上除了4号楼主体封顶,5号楼在建过半之外,其他楼盘目前没有盖起来的迹象。“我最近一次去工地看是一个月前,基本上没有什么进展。此时距离协议约定的交房时间,已经过去了多半年。”

老李说,这房子本是买来与老伴住的,现在迟迟交不了房,也造成了家庭矛盾,老伴为此经常埋怨他。当时他还拉着一个即将结婚的朋友,一同买的这里的房子,现在朋友的孩子都出生了,两口子还是租房住。

针对这一情况,老李曾经多次向开发商了解情况,得到的反馈是,“拆迁中还有剩余工作没有完成。”“可延误这么长时间,我们又该怎么办呢?”他说。

昨日,记者联系上楼盘销售方面一位负责人。对方介绍说,耽误工期的确是因为拆迁工作没有全部完成,目前政府有关部门正在介入协调,开发商方面也是希望拆迁完成后,立刻进行动工,完成剩余工作。“我们一直也在关注拆迁进度。”对方说。

河北诚基律师事务所王润奇律师认为,业主可以通过法律渠道,起诉开发商延期交房的违约责任,维护自身权益。同时,也可向当地住建等部门反馈这一情况,由主管部门协调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