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8年仍未办下房产证 “难产”究竟难在哪儿?

石家庄新闻网   2017-07-27 07:03

[摘要] 近段时间,家住鹿泉区龙洲新城小区的李梅(化名)来电称,从2009年购房至今,小区仍未办理下房产证,求记者帮打听。

近段时间,家住鹿泉区龙洲新城小区的李梅(化名)来电称,从2009年购房至今,小区仍未办理下房产证,求记者帮打听。

据悉,龙洲新城小区位于鹿泉区铜冶镇,共建有8栋高层住宅楼,为分期分批交付。李梅2009年购买了小区两套商品房,并于2010年领到了新房钥匙。“当时购房时,开发商承诺五证齐全,并于交房一年内办理下房产证。”然而,7年过去了,小区房产证的事情仍遥遥无期。由于小区没有房产证,业主买卖房产、房屋抵押落户等问题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其间,他们就此事询问过当地相关部门,当地国土部门曾于去年年底回复说:“该小区部分土地存在违法行为和用途改变问题。目前已对违法占地行为进行了处罚,用途改变土地已由政府收回,等规划局出具规划条件后,实施招拍挂,方可办理相关土地登记手续。”同时,石市相关部门也回复说,“该项目属于房地产专项整治范围,待项目取得违法占地的土地手续以及发改部门立项后,按程序办理相关规划手续,所有手续办完后该小区即可向国土部门申请不动产首次登记,然后办理房产证。目前已责令物业尽快督促地产加快办理小区房屋的相关办证事宜。”昨日,记者在官网网站上也看到这一说法。

当天,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小区房产证的事情不知晓。开发商则表示他们仍在走手续,何时能顺利办理下房产证也说不清楚。

7月25日,记者联系到了鹿泉区国土资源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接到该楼盘地产方递交的相关申请,建议业主督促开发商尽快到有关部门办理手续。本报会继续关注此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