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老小区大变样 居民送锦旗表谢意

石家庄新闻网   2017-07-26 07:03

[摘要] 近段时间,省会多个社区涌现出不少好人好事,让这座城愈加温暖,桥西区友谊街道西里社区创城期间发生“蝶变”,居民代表给街道、社区送去锦旗表示感谢。新华区赵陵铺镇党家庄社区绿化队冒酷暑清杂草,美化环境赢赞誉。

近段时间,省会多个社区涌现出不少好人好事,让这座城愈加温暖,桥西区友谊街道西里社区创城期间发生“蝶变”,居民代表给街道、社区送去锦旗表示感谢。新华区赵陵铺镇党家庄社区绿化队冒酷暑清杂草,美化环境赢赞誉。

友谊街道:老小区大变样 居民送锦旗

“多亏了友谊街道和西里社区居委会!他们心系居民,为我们办了不少实事,让小区大变样,必须点赞!”前两天,桥西区土畜产公司宿舍居民代表赵惠将一面锦旗送到了辖区街道办和居委会,对他们创城期间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据介绍,土畜产公司宿舍建成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小院不大,仅有两栋住宅楼,90多户居民。常年来,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再加上基础设施年久失修,小院垃圾清理不及时、杂物随意堆放等,严重时甚至连暖气费和水电费都无人收取,“这些年,都是辖区街道办和居委会帮我们解决民生问题,尤其是创城期间,街道办、居委会上下齐动员,经过集中整治,让我们小区环境旧貌换新颜。”赵惠说。

她清楚地记得,创城期间,辖区街道办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多次进社区劳动,“前一阵儿,省会高温不下,他们顶着烈日,在社区忙里忙外,不仅清理了垃圾,还将楼道中废弃的沙发、床等占道家具从楼上搬运了下来,我们看着都心疼!”赵惠说,有些居民不理解,他们还要挨家挨户做工作,真的很不容易。

经过一系列集中整治,土畜产公司宿舍环境大变样,垃圾运走了,楼道整洁了,小区变美了,居民住着也更舒坦了。

昨日,西里社区居委会主任边红梅说,这段时间,他们先后四次进小区整治环境,清理杂物4大车,更换垃圾桶,清除小广告,清理“僵尸自行车”等,小区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对于小院的这些变化,居民们商量决定,由居民代表赵惠等几位居民将一面写有“心系社区居民 服务人民群众”的锦旗,送到辖区街道办和居委会,“多年来,他们不仅承担着清理小区卫生、收暖气费的工作,还不定期来到困难家庭中做家访,积极帮扶‘困难户’。街道和居委会的努力,我们都记在心中,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父母官’!”赵惠说。

党家庄社区:除杂草修剪绿植 小区更美了

昨日上午,新华区赵陵铺镇党家庄社区组织各职能部门共计110人,来到辖区党家庄小区,对绿地中的杂草进行了拔除,并修剪了花坛中的绿植,小区里的绿化环境变得既整洁又美观,令居民拍手叫好!

早8点,党家庄小区的绿地上人头攒动,来自社区、治保会等多部门的110名志愿者或弯腰或蹲着,徒手拔除绿植中生出的杂草。众人拾柴火焰高,不一会儿,绿地变干净了。随后,工作人员还拿着工具,将小区花坛里种植的冬青、月季、连翘等认真修剪一番。“锄锄草、修修边儿,经过社区工作人员这么一番打理之后,小区的植被环境看上去美观了许多。社区为居民做实事,我为社区点赞!”小区居民许卫伶笑吟吟地说。

据党家庄社区书记党育新介绍,党家庄小区是党家庄村的回迁楼,于2012年交房,小区里有13栋高层住宅楼。从曾经的旧平房搬入现如今的大高楼,居民们的生活环境发生了极大变化,光是小区里的绿地草坪面积就达到3万多平方米。在党家庄小区的管理队伍中,有一支由13人组建而成的绿化队,平时绿地、花坛的维护保养都由他们来负责完成。然而雨季来临后,小区里的植被生长速度加快,单凭绿化队的日常打理根本顾不过来。小区的绿地中生出不少杂草,花坛中的绿植也开始疯长,十分影响小区整体美观。“我们这次锄草行动,一方面美化小区环境,另一方面也为创城助力。”党育新说,社区希望通过这次绿化修整,给居民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