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健康理念加速落地 远洋集团构建建筑健康生态圈

房天下   2017-07-20 13:21

[摘要] 2017年7月20日,“和你一起·让健康绽放”——2017远洋集团品牌发布会暨远洋健康生活季&远洋益跑启动活动(以下简称“发布会”)在北京远洋盈创健康产业园举办。这是“品牌焕新”一年后,远洋再度向外界阐述其品牌理念及落地成果。

2017年7月20日,“和你一起·让健康绽放”——2017远洋集团品牌发布会暨远洋健康生活季&远洋益跑启动活动(以下简称“发布会”)在北京远洋盈创健康产业园举办。这是“品牌焕新”一年后,远洋再度向外界阐述其品牌理念及落地成果。

今年,远洋对去年发布品牌成果进行了补充与升级。发布会上,远洋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李明宣布,远洋集团品牌标语正式确定为“建筑健康•投资价值”(Constructfor Wellness and Value)。

此次发布会吸引了行业专家、协会机构代表、合作伙伴、客户代表及媒体等逾700位嘉宾齐聚一堂。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北京大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颐武以及来自美国Delos公司、阿克苏诺贝尔集团、三联韬奋书店、ofo等合作企业高层出席活动并共同围绕“健康”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与会嘉宾共同宣布远洋健康生活季和远洋益跑活动正式启幕。

转型谋变,成为近年来诸多房企不断探索的主题。从业务多元到模式重构,从服务再生到价值凸显,无论房企的转型路径如何多样,最终依旧是殊途同归——价值实现。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在当天发布会上也表示,建筑健康是房地产新阶段的选择,健康住宅所体现出的时代性、先进性,符合房地产新阶段的发展方向。虽然健康住宅还处于起步阶段,但长远看,我国健康住宅的发展空间很大。

远洋集团在多年发展中一直在思考如何带给客户有“价值”的居所。2016年6月16日,远洋集团完成“品牌焕新”,宣布将“健康”作为集团品牌理念和产品标签,让建筑具有更长久的生命力。时隔一年,远洋用几组数据呈现了健康理念落地成果:远洋正在15个项目中推动WELL标准落地, 总计约130万平方米,WELL注册面积达到107万平方米;其中,有5个项目,共24万平方米获得WELL金级预认证。WELL 人居实验室(中国)在远洋盈创健康产业园开工。同时,WELL标准中国版、WELL咨询、WELL检测、 WELL技术研发等工作推进迅速。WELL标准已渗透进远洋住宅开发、商业综合体、写字楼和养老服务等全业务领域。与此同时,远洋健康产品的研发能力、营造能力、技术输出能力也在不断提升。

演讲中,李明表示,这一年多时间里,远洋坚定了继续在健康道路上走下去的信心,也聚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走在一起,朝着为用户打造健康生态圈的方向而努力。据悉,远洋正在持续完善其健康战略合作供应商库,其中在水和空气等领域已经储备了核心战略合作伙伴。

发布会中,远洋和多家合作伙伴就如何推动建筑朝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实现人、建筑、环境乃至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探讨。论坛嘉宾包括北大教授、文化学者张颐武,资深媒体人谢红玲,远洋集团副总裁崔洪杰以及来自WELL健康建筑标准制定者的美国Delos公司中国区总裁雪娅、健康产品生产者的阿克苏诺贝尔集团中国区工程总经理戴宪忠、精神健康营造者的三联韬奋书店副总经理王玉、共享单车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北区负责人马骁等。

七大领域代表在论坛上所分享的“健康”探索与实践,更加坚定了远洋的选择——健康的生活有着多种内涵,不仅仅是建筑本身,还关切到生活、心理、环境的结合,甚至延伸到了生活方式的健康。

此外,在远洋集团战略流程中心总经理樊海云看来,智能化技术能为建筑健康插上飞翔的翅膀。远洋将在未来以WELL标准的七大元素为基准,加大对海鸥II系统的全面应用,大力推进健康为主题的APP、智能化开发和实践。

2、五元绽放,品牌表达更为完整

发布会上,李明对去年“品牌焕新”成果进行了回顾和补充,公布了远洋集团和五元业务品牌的中英文品牌标语。他详细阐述了远洋集团品牌标语的含义——“建筑”实为动词,意为“构建”、“实现”,“价值实现”则是远洋作为一家投融资集团的品牌定位。整体可理解为:远洋致力于成为一家健康的企业,立志做中国建筑健康的先行者,以优质的产品、服务、体验为载体,助力利益相关者实现当下与未来的价值化。投资健康就是成就价值,对于客户和远洋自身来说都是如此。

同时,远洋地产品牌标语定为“健康生活家”(DevelopYour Well-being),表示远洋地产是健康生活的专家,致力于通过健康的产品与服务,为客户打造健康生活的家园。远洋商业品牌标语定为“点亮一座城”(Illuate the City),表示远洋商业的产品与服务拥有活力,将对未来的憧憬贯穿于产品与服务之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消费体验,并促进整个区域乃至城市向前迈进。远洋服务品牌标语定为“懂心意有心意”(Our Creativity at Your Service),表示远洋服务未来的创新模式是全面高效的综合服务,不仅为人们提供贴心、令人满意的服务,更用新的手段、新的平台,把资源联结到客户身边,产生新的价值。远洋资本品牌标语定为“远见未来共创价值”(Think ahead ValueCo-add),表示远洋资本凭借着远见卓识,探索融资创新、产业创新的新方法和新路径,高效运用资本手段,以独到眼光投资项目,为客户实现资本的有效管理和价值的共创共赢。远洋营造品牌标语定为“你的房子我的责任”(Your Home, Our Career),表示远洋营造专注为客户打造宜居舒适的生活空间,以建造好房子为己任,确保客户未来美好居住生活。

此外,本次发布会开场还发布了远洋地产健康生活家广告短片,在3分半钟的时间里,让现场的观众一目了然地感受到了生活中健康带来的价值体验。

除了研究和探索建筑的健康,远洋还在从更多的维度去诠释健康,传递健康,参与了很多精神健康相关的社会公益活动。此次发布会中启动的远洋健康生活季就是远洋的一次全集团内部联动活动,覆盖各个区域城市。远洋希望由内到外,把健康从普通概念演绎成人人触手可得的美好生活,包含读书、亲子、运动、医疗等各种形式。

另一个同时启动的联动活动远洋益跑则是远洋健康生活季的基础。远洋希望每一位参与者,都可以用跑步的形式加入其发起的“中国脊梁老兵计划”,通过里程兑换给予这些老兵实实在在的健康支持。参与者每跑一公里,都会有远洋相应的一块钱配捐送到老兵手中。根据目前的规划,远洋拟向每位老兵每年提供1200元资助,用于基础健康检查、日常必备药物和门诊治疗。

远洋集团副总裁温海成表示:未来,远洋益跑这项活动将成为远洋专属的公益体育IP,持续办下去。远洋希望通过公益的力量,让需要帮助的人可以享受更健康的生活,让给予帮助的人可以获得更加多彩的精神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