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证遥遥无期 居民“住着不踏实”

石家庄新闻网   2017-07-19 07:03

[摘要] 这两天,家住桥西区金桥家园和华域城小区的业主都来电咨询小区房产证事宜,说他们入住小区四五年,至今还没有拿到房产证,感到“住着不踏实”,希望记者帮着打听。

这两天,家住桥西区金桥家园和华域城小区的业主都来电咨询小区房产证事宜,说他们入住小区四五年,至今还没有拿到房产证,感到“住着不踏实”,希望记者帮着打听。

金桥家园小区位于桥西区留营乡,共建有3栋16层高的住宅楼业主李伟(化名)当时购买了小区一套期房,并与开发商签订了一份购房协议,约定2013年交房,并在180个工作日内给业主办理房产证。然而,4年过去了,小区房产证一直遥遥无期。“我猜测是楼盘证照不全所致,听说这片地以前是工业用地,不知道是不是与此有关?”他多次询问开发商,被告知“只能等”。

由于小区没有房产证,这给业主带来诸多不便,诸如房产无法正常交易,无法抵押、落户等。

无独有偶,桥西区华域城小区的不少业主也正在为房产证的事情而焦急。

据张硕(化名)介绍,该楼盘有回迁楼和商品楼等共计7栋住宅楼,在他印象中,从10年前就开始建盖,直到现在,仍有部分楼尚未交房。张硕于2012年购买了该小区的一套商品房,并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协议,对方约定2012年交房,然而直到去年,他才拿到新房钥匙。据张硕说,开发商延期交房的原因是因为手续不全,而这也成为房产证迟迟办理不下来的重要原因之一。

迄今为止,由于该楼盘没有房产证,无形中给一些想要买卖房屋业主带来诸多阻碍,“我们就想要一个安稳有保障的居住环境,大家都期盼着尽快拿到房产证!”

昨日,就金桥家园小区的房产证事宜,记者首先联系到了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当初协议,开发商承诺在180个工作日后为购房者办理房产证,迄今为止,小区房产证尚未办理下来,他们也不清楚其中缘由。随后,记者通过114查询到该开发商电话,可多次拨打始终无人接听。当天,记者又联系了华域城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不知情。记者又尝试联系小区开发商,未果。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