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区房顶漏水愁煞人 记者帮忙“搭桥”解决

石家庄新闻网  2017-07-18 07:03

[摘要] 近段时间,正为儿子装修婚房的天然城业主范先生犯了愁,因为他发现卧室卫生间、阳台以及客厅等处的天花板不停地往下渗水,由于与楼上业主多次协调未果,遂给本报打来求助电话。

近段时间,正为儿子装修婚房的天然城业主范先生犯了愁,因为他发现卧室卫生间、阳台以及客厅等处的天花板不停地往下渗水,由于与楼上业主多次协调未果,遂给本报打来求助电话。

范先生于2006年在天然城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计划给儿子当婚房用。直到今年6月,他才着手装修事宜。然而,在装修期间,发现主卧卫生间、阳台以及客厅等处的天花板上都不同程度地出现渗水。

“我找到楼上业主,发现对方卫生间防水有问题。”范先生说,因为当时自家正在装修期,他就找防水工给楼上卫生间做了一次防水,对方支付了400元的维修费。可没想到,漏水问题并未从根本上得到彻底解决,“后来楼上老人住院了,维修事宜也就耽搁下来了。”

范先生找到物业,经物业、居委会与楼上业主多次协商,楼上业主同意先关闭水阀,“最近楼上业主不在家,阀门也没关,问题仍没有彻底解决”。

据悉,该楼盘交房十余年,业主家的防水早已过了质保期。7月12日,记者联系到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范先生家房顶有渗水现象猜测是楼上防水层出了问题,他们就此事一直在积极协调,也曾派人找楼上业主关闭供水阀门,但楼上业主一直称没时间。

当天,记者又联系到了楼上业主家的儿子王先生。对方表示,楼下邻居家天花板有渗水现象,并不一定就是他家防水有问题。为解决此事,楼下业主找人给他家卫生间墙角做了一次防水处理,他们也支付了400元的维修费。但维修后事情并未彻底解决,他认为是楼下业主找的施工队施工不当所致。此外,他父母近期双双住院,他无暇顾及此事,但同意在一周内回去关闭供水阀门,再跟楼下邻居协商解决此事,范先生也表示同意。

河北明杰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惠民认为,若住宅楼防水已过了质保期,那么如果楼下天花板渗水是楼上防水出问题所致,楼上业主应承担维修责任。

昨日,记者获悉,经本报协调,楼上住户已联系物业工程部、维修师傅等现场查看了漏水点,表示自己找人维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