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人生若只如初>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融创收购万达文旅,业主权益会受损失吗?

人生若只如初2017-07-12 07:46:35

昨天上午,万达和融创宣布了一宗总金额631.7亿的交易。万达以注册资本金的91%即295.75亿,将南昌万达文旅项目、合肥万达文旅项目、西双版纳文旅项目等13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转让给融创,并由融创承担项目的现有全部贷款。融创以335.95亿的价格,收购北京万达嘉华、武汉万达瑞华等76个酒店。

这个新闻一出,有些人就开始担心了,买了西双版纳万达的房子,那开发商换成了融创,那我的权益还能得到保障吗?融创接手之后,跟万达的经营还一样吗?那以后谁给我办房产证呢?今天连线的嘉宾是来自河北硕琨律师事务所的杜丽娜律师,听听她怎么说的。

❂ 主持人:

关于融创以大笔资金收购万达文旅91%的股权,按照这样的收购来说,之前万达文旅业主的权益会不会受到影响呢?

杜律师:首先咱们先说一个关系,同业主签合同是一个公司,它这个收购是一个股权收购,所以公司是不会变的。变的只是背后的股东,在这种情况下,业主的权益是没有受到直接的影响。

❂ 主持人:

合同上标明,双方同意交割后文旅项目维持“四个不变”:1、品牌不变,项目持有物业仍使用“万达文化旅游城”品牌;2、规划内容不变,项目仍按照政府批准的规划、内容进行开发建设;3、项目建设不变,项目持有物业的设计、建造、质量,仍由万达实施管控;4、运营管理不变,项目运营管理仍由万达公司负责。酒店交割后,酒店管理合同仍继续执行,直至合同期限届满。所以这样的四个不变,基本上能够保证原来业主的权益是吗?

杜律师:没错,刚刚说直接的影响是没有的,不会因为它的变更导致合同无效。但是咱们说的间接的影响会不会在经营上受影响,这几个不变,意味着经营短期内不会受影响。融创作为一个有实力的企业来说,基本上不会有大的影响。

❂ 主持人:

在石家庄也有大开发商收购小开发商的项目,或者本地的开发商互相收购的现象。那法律上会不会对收购的项目有一些明确的规定呢?之前卖出去业主的房子权益上还是要继续受到保护的。那法律上会有这样的规定吗?

杜律师:这个法律上是有规定的,因为你已经签订的合同情况下,合同是持续有效的,不因股东的变更而变更,即使不是股权收购,项目收购,它这个也是应当一起收购的。如果名称变更,也应当给业主之间变更,这个是不受影响的。并且它们是冲着盈利来向好的方向运作这个项目,才会进行收购的。

❂ 主持人:

在石家庄也会有另外一种情况出现,前两年卖的房子价格实在是太低了,现在这两年房价涨上来之后,新接手的开发商,想把房子再卖一个高价,所以会要求之前的业主要么去退房要么就补差价。所以这种情况下在个别开发商的身上出现,那这种行为受法律保护吗?

杜律师:分两种情况,有一种情况就是,之前开发商房子没有拿到地就开始卖,之后拿地是另外一个开发商,说是跟它合作的开发商,但是有些开发商是不承认的。之前签订合同的业主就来找新的开发商,新开发商是肯定不会认的,除非它真的承认是有合作,这是没有证件的情况下。如果有了证件,之前的开发商拿到了地,后一个开发商介入,这种情况下,它是应该连着项目一同收购,包括债权债务的关系和业主的合同。

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1009城市之声(FM100.9 AM1431),每天中午11:00-12:00,《家有好房》。

买房路上好帮手!

咨询电话:0311-85874241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