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百广场站:地铁首开工程唯一的换乘站

石家庄新闻网  2017-06-26 09:03

[摘要] 题材内容: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无极剪纸为载体、民国时期商街庙会为题材,突出表现石家庄作为民国时期华北最大商埠的繁荣景象。

题材内容: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无极剪纸为载体、民国时期商街庙会为题材,突出表现石家庄作为民国时期华北商埠的繁荣景象。浮雕长卷以大石桥、正太饭店以及振头关帝庙旧址为背景,以散点透视手法,融汇集中了常山战鼓、井陉拉花、石家庄丝弦、吴桥杂技、踩高跷、藁城宫灯、烤红薯、缸炉烧饼、糖葫芦等场景,重现昔日繁华的商街庙会。本站所在地作为石家庄的重要商圈,地下壁画主题与地上遥相呼应。

制作工艺:背景用太行山产毛面石灰岩,表面用金属板激光切割,烤漆上色。

新百广场站是石家庄市轨道交通一期工程首开段的换乘站,是石家庄市轨道交通首开工程中的车站。

车站位于中华大街与中山路交叉口,世纪大饭店、新百广场。车站采用一体盖挖设计,共5个出入口,在东南角位置设有全线的下沉广场,解决了车站公共区及站内大面积商业的疏散问题、地面景观问题,并且给浅层地下空间带来自然通风和外向采光视野;可以提升地下商业价值、改善环境舒适度,总建筑面积58733平方米。

车站共有三层,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1号线站台层,地下三层为3号线站台层。在这里进行1、3号线换乘的乘客,无需出站,只要通过楼梯或扶梯、电梯到相应层即可乘坐。车站装修风格以灰白色为主基调,但局部区域则有蓝色的点缀,简约明亮,清新又不失高雅。

新百广场站为1号线一级信号设备集中站,联锁区管辖新百广场站和解放广场站两个自然站,新百广场站同时为3号线二级信号设备集中站,联锁区管辖新百广场站、东里站和槐安桥站三个自然站。

公交换乘:17路、20路、68路、75路、76路、96路、108路、145路、192路、315路、322路、327路、1环1路、1环2路、观光2路、8路、9路、13路、23路、117路、48路、317路、机场巴士2路、1路、6路、11路、30路、34路、61路、317路、325路、326路、99路、311路、旅游7路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