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承诺返房款却爽约 律师提醒购房者有风险

燕赵晚报   2017-05-24 15:06

[摘要] 花费半生积蓄购买的新房,在交房过程中却遭遇各种“麻烦事”,这两天,陆续有赵县天怡庄园和长安区龙溪城小区业主打来求助电话,“我购房时签订的是购房返款协议,开发商承诺每年返还房屋全款的八分之一,可中途开发商突然不返钱了,我该怎么办”。

花费半生积蓄购买的新房,在交房过程中却遭遇各种“麻烦事”,这两天,陆续有赵县天怡庄园和长安区龙溪城小区业主打来求助电话,“我购房时签订的是购房返款协议,开发商承诺每年返还房屋全款的八分之一,可中途开发商突然不返钱了,我该怎么办”。“小区五证齐全,说是去年年底交房,可现在工程突然停工,何时交房成‘谜’”……昨日,就这两件事,记者进行调查了解。

天怡庄园:返款承诺“爽约”咋办?

天怡庄园小区位于赵县柏林街上,分为一期和二期。一期已经入住,二期封顶,还未交房。

业主王亮在2015年8月购买了该小区二期的一套商品房,当时与开发商签订了一份正式的《石家庄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在合同中约定将在2015年年底交房。王亮说,当时买房,有两种购买方式可选,一种就是以“时价”购买,每平方米在3200元左右,还有一种就是“买房返房款”,按照每平方米3600元左右的价格购买房子,然后每年返还房屋全款的八分之一,8年返完,还可以选择5年后再统一返款。虽然按照截然不同的两个房价买房,第二种购买形式需要多支付五六万元,但总体算下来,还是以“买房返房款”的方式更“实惠”,动心的王亮选择了“返款”,并选择了“每年返款”形式。

王亮拿到了与开发商总公司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后,还与赵县分公司另签了一份《员工福利购房补充协议》。王亮说,到了次返款日期,他并未收到开发商的任何返款,对方解释说“没钱”,并告知何时有钱了何时返。“我从业主群得知有很多业主都选择了返款购房,本以为能得实惠,却没想到开发商突然爽约。买房早的业主还拿了一两年的返款,像我买的晚,一分钱返款也没见到!”为此,一些业主诉诸法律,一是要求开发商尽快交房,二是要求开发商履行合同约定,按时返款,“可开发商老说自己没钱,至今也没给出个合理说法。”

昨日,记者从王亮所提供的《员工福利购房补充协议》中看到,其所购买的属于开发商集团福利购房,买受人须交清该套房产的全部房款方可参加本次活动。从2015年到2022年,每年返总房款的八分之一,大约四万多元,8年总共返款35万余元。落款出卖人处盖有开发商的印章。王亮郁闷地说,当初买房,看中的就是该楼盘宣传的五证齐全,他也咨询过房管部门,该小区的确有备案,可没料到现在竟有这样的遭遇。

昨日下午,记者将问题反映给赵县县政府,一位工作人员称不清楚此事,可以向房管部门反映。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当地房管部门,一位工作人员称知道此事,但不在其单位管辖范围内。随后,记者又将问题反映给12345市长热线,对方表示会尽快联系相关部门。

对此,河北盈华律师事务所王亚琼律师表示,“买房返房款”是开发商快速卖房吸金的一种手段,存在一定风险,如操作不当,购房者的利益会受到损失,因此购房者在遇到这样的情况时需提高警惕。

龙溪城:小区何时能交房?

近段时间,购买了长安区龙溪城小区的不少业主都很焦灼,因为眼瞅着小区马上就要建成完工了,却突遇纠纷被停工。业主来电说,按照合同约定,小区应该去年年底交房,可如今何时交房成“谜”!

龙溪城小区位于胜利大街与北三环路交口附近,是一片高层住宅楼

14号楼的业主林明(化名)于2014年年底购买了该楼盘的一套期房,“这个小区五证齐全,我们买房时签订的都是正规的商品房销售合同,在房管部门有备案,还顺利办理了贷款手续。”他说,本以为买到了放心的房子,到了合同约定的2016年12月31日,他们就可以顺利领到新房钥匙,可谁知,他们还是遭遇了延期交房

小区一期规划的8栋高层早就封顶了,就差水、电、暖等基础设施了。前不久,施工人员开始绿化、铺路。”如果工期顺利,很快就能领到新房钥匙。然而不久前,不知因何纠纷,小区施工突然停了,至今都没有复工,“听说是占地补偿、回迁楼等事宜,可我们是按照商品房买的房,总不能让我们业主受牵连呀!”林明说。

当天,记者多次拨打售楼部电话,均无人接听。

记者当天就此事联系到了该楼盘所在的高营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就该小区的问题,他们已专门成立工作小组进行协调。当天中午,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答复说,就龙溪城小区延期交房事宜,根据双方签订的购房合同约定,若遇到某些不可抗力等原因,可延期至180个工作日内交房,也就是说该小区可在今年6月30日前交房。至于业主关心的其他纠纷问题,区政府、镇政府都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正在积极介入协调,希望广大业主能够理解,耐心等待交房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