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水费不知向谁交咋办 顶层住户停了水发愁

石家庄新闻网  2017-05-15 08:04

[摘要] 近段时间,家住新华区新苑小区18号楼和长安区河纺宿舍30号楼的住户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水”的问题。前者小区原产权单位的收费人员退休,不知家中水费该交给谁;后者小区顶层居民家中突然停水,不知道原因何在。就此事记者分别帮忙协调解决。

近段时间,家住新华区新苑小区18号楼和长安区河纺宿舍30号楼的住户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水”的问题。前者小区原产权单位的收费人员退休,不知家中水费该交给谁;后者小区顶层居民家中突然停水,不知道原因何在。就此事记者分别帮忙协调解决。

新苑小区:这仨单元的水电费交给谁?

闫女士是新苑小区18号楼楼长,最近一段时间,她正在为18号楼2至4单元的水电费由谁收而发愁,“以前都是原产权单位派人收,前不久,单位贴出通知让我们交给小区物业,可物业不接。那我们这54户的水电费咋办呢?”

据闫女士介绍,新苑小区是个老小区,有住宅楼数十栋,多数楼宇都由小区物业负责管理。在她的印象中,从她入住之日起,18号楼2至4单元的水电费都是由原开发企业的人上门收取,“收费员每两个月查一次表,收一次费,都是固定的老员工。”闫女士说,这两年,两位老员工陆续退休了,收费人员一时“断了档”。更郁闷的是,今年3月,原开发企业在18号楼贴出通知,大意是他们不再负责收取18号楼2至4单元的水电费,让住户统一交给小区新华物业公司

5月1日,又到了这3个单元缴纳水电费的时候。“我们找到小区物业,物业说原开发企业没有把账目转交给他们,也没有与他们办理任何交接手续,他们没法抄表。”这可愁坏了楼长闫女士。

据悉,这3个单元有住户54户。闫女士说,物业建议每栋楼选一个代表负责收水电费,“年轻人都上班没时间,老年人眼神不好又不会抄表,再加上有跑冒滴漏的现象,这笔费用又该咋算?”万般无奈的闫女士给本报打来求助电话。

就此事,昨日记者咨询了新华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物业人员工作已经超负荷,因此无法安排人员上门收取水、电及卫生费,建议由楼长代收,或者每个单元选一两个热心人为代表来帮忙代收。“我们管理范围内那些涉及原产权单位的小区都是这样收取费用的,可以提前教会楼长和代表如何进行抄表。”另外她表示,水电都是按表收费,如果用电存在不规范现象,那公摊费用肯定就会增加,因此建议每一位居民都要自觉用电。如若涉及跑冒滴漏的问题,可以向物业反映。

河纺宿舍:六楼停水两天咋回事?

“我住在河纺宿舍6楼,从5月9日早上到现在家里都没水,低层却有水,这是怎么回事?”10日一早,河纺宿舍30号楼顶层住户陈女士咨询道。

陈女士是河纺宿舍的老住户,在她的印象中,虽然住在顶层6楼,可家中鲜有停水的情况,“除了特殊情况外,这些年,我家水压一直都挺足。”可不知何故,9日早晨六点多,她起床洗漱时,发现水龙头里没有一滴水。她赶忙询问楼下邻居,发现低层有水,4层以上水压不足,住在顶楼的干脆“断水”了,而这种“断水”情况一直持续到10日。

由于事先家中没有停水迹象,陈女士也未做储水准备,“我们吃饭就在外面买着吃,洗脸、刷牙就到楼下接点水。”她说,这两天,孩子想洗澡就去亲戚家。

据悉,该小区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水压低的现象。其间,有住户询问小区物业,被告知他们也不知缘何水压低。

采访当天,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市供水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建华大街与北二环交叉口东南角处一供水主管道出现跑水现象,有供水人员正在现场积极抢修。此次跑水会影响北二环以南、南二环以北、体育大街以东、东二环以西区域内的供水情况,待抢修结束后,该区域内的供水会逐步恢复正常。

随后记者获悉,发生跑水的供水主管道已经抢修完毕,受影响区域的供水情况已经在逐步恢复正常。截至发稿,记者从陈女士处了解到,其家中供水已恢复正常,并对晚报的关注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