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总体平稳 调控作用陆续显现

石家庄新闻网   2017-04-19 07:03

[摘要]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全国新房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涨幅则总体平稳。在房价上涨压力仍大的情况下,各地楼市调控日益加强。专家认为,调控作用对房价的影响有望在4月份之后陆续显现。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新房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涨幅则总体平稳。在房价上涨压力仍大的情况下,各地楼市调控日益加强。专家认为,调控作用对房价的影响有望在4月份之后陆续显现。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2月份相比,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比2月份增加6个,但其中有10个城市涨幅回落。在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海口的2.6%,广州、三亚、厦门等热点城市涨幅紧随其后。但分城市来看,一二线热点城市楼市已逐步开启降温通道。在国家统计局重点监控的3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中,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分别为北京、天津、无锡、杭州、合肥、厦门、济南、郑州、广州;上海、南京、福州、武汉、深圳和成都等6个城市房价则环比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在房价上涨压力仍大的情况下,热点城市的楼市调控正日益加强。自去年9月底以来,中国已有40多个城市密集出现调控收紧措施,以打击炒房、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目前已有至少45个城市出台140多次调控政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城市群成为调控发力的重点区域,以城市群的形式“围堵”炒房的新模式开始出现。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从去年9月30日以来,针对部分地区房价上涨的情况,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了一些调控政策,今年3月份,有些地方房价又出现了新一轮反弹,为了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和防范风险,又进一步增加了一些调控措施。因为新一轮调控措施是在3月17日以后陆续出台的,影响有可能在4月份乃至以后有所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