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燕郊楼市降温 部分小区挂牌价下降

长城网   2017-04-12 10:37

[摘要] 燕郊作为河北离北京最近的区域,过去一年房价飞涨,炒作氛围浓郁。不过,在最近一轮楼市调控新政后,燕郊楼市开始降温。多个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房产中介表示,与3月份的火爆市场相比,新政后,燕郊楼市趋于平稳,无论是业主还是客户都在观望,部分热门小区挂牌均价有所下降。

燕郊作为河北离北京最近的区域,过去一年房价飞涨,炒作氛围浓郁。不过,在最近一轮楼市调控新政后,燕郊楼市开始降温。多个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房产中介表示,与3月份的火爆市场相比,新政后,燕郊楼市趋于平稳,无论是业主还是客户都在观望,部分热门小区挂牌均价有所下降。

近日,网传燕郊房价将暴跌,某中介的二手房源一日猛增近千套,有恐慌抛售嫌疑。对此,燕郊的一位中介人员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价暴跌肯定达不到,整个燕郊从去年到现在,经过几次调控,房价涨了一万多。现在也没达到抛售的程度,只是与新政前相比,目前的市场比较平稳了。“3月份进入抢房时代一套房3个客户等着看,现在业主和客户都在观望,客户量比上月减少了小一半。”他说,这个月是买房人的好时机,不会被业主牵着鼻子走,可以买到真正的好房源。

对于房源的猛增的原因,该中介告诉证券时报记者:“最近我们主抓真房源,收取了一部分业主委托,呈现在链家网,没有委托的全部下架。之前没有业主委托的虽然上不了链家网,但内网还是能看见的,最近查得比较严,而且上月底有考核,在抓委托量,所以新上了一批委托房源。”

另一位燕郊的中介人员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该中介燕郊市场没有出现过1000多套房源的情况,市场最火的时候也就是600多套。“前段时间燕郊房价涨的比较猛,很多想买房的人一点机会也没有,现在市场稳定了,刚需换房的可以动一动了。”她说,新政刚出,卖房的总价少一点很正常,但是不会降太多,市场小范围波动也正常。

根据3月22日燕郊的楼市调控新政,外地人在燕郊买房首付比例提高到5成,本地人首套房首付提高到3成。多位燕郊的中介人士均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该政策对燕郊楼市影响较大。

记者在某网上了解到,4月,燕郊二手房挂牌均价二手房均价是29110元/m²,比3月的28588元/m²上涨1.50%,同比去年同期上涨64.39%。而从热门小区房价走势看,多数小区二手房挂牌均价环比微幅上涨,有3个小区二手房挂牌均价环比下降,其中降幅的达到10.28%。

“新政后,外地人买房需5成首付,一套300万的房子,150万的首付再加上各种税费要一下拿出小200万呢,投资购房压力大增,需求减少了,成交下滑,价格也有所下降。”一位燕郊当地中介人员告诉证券时报记者,燕郊降幅的楼盘,新政后一平米降了2千元左右。过去燕郊是以投资客为主,现在纯投资的少了,基本都是投资加自住需求的。

多位燕郊的中介人士认为,新政后,燕郊房价会小幅调整,但不会暴跌。正如去年“930”后,燕郊在10月初时房价每平方米跌了五六百块钱,但是11月份就缓过来了,再加上地铁开工、潮白河大桥将通车等利好因素,今年房价又起来了。今年“3.22”新政后,燕郊楼市进入平稳阶段,跟去年10月份很像。燕郊经过几年发展,设施基本具备条件了,北京限购后外溢的刚需还是比较大的。

不过,也有多位燕郊中介人士提到一个传言——近期可能要下发一个文件,外地人在燕郊有一年以上社保的,购房首付可以3成。“如果这个传言成真,就没有外地人在燕郊投资了,因为在燕郊有社保的外地人特别少,就连我们都没有这里的社保。”一位燕郊的中介说。

对于燕郊楼市的未来走势,专家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多,燕郊是房价涨幅的区域,炒作氛围浓郁,本来应该是北京产业溢出承接地的燕郊,现在房价已经比北京部分远郊区还贵了。房地产的过度发展导致“睡城”趋势加重,这种情况下,未来如果利好不能加速落地,市场的确有很大的调整可能性。特别是雄安新区概念分散了部分资金在区域内的投入,后续燕郊房地产走势主要还是看能不能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对产业的吸引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