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017石家庄市土地供应继续“开闸”

燕赵都市报  作者:陈红   2017-04-06 10:15

[摘要] 日前,《石家庄市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发布,2017年度石家庄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1167.05公顷以内,合计17505.75亩。

日前,《石家庄市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发布,2017年度石家庄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1167.05公顷以内,合计17505.75亩。在石家庄房价上涨压力依然存在的背景下,土地供应计划的发布,对于未来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走向有重要作用。

近几年土地供应“集中开闸”

土地量的供应则是判断一个城市房地产市场未来供应量的很重要指标。2017年度石家庄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1167.05公顷以内,合计17505.75亩。其中住宅用地 5264.25亩,商服用地1466.85亩。

记者调查发现,从58同城等平台的房源显示和成交情况来看,近两年以来,受石家庄楼市严查整顿的影响,许多违规项目不能入市销售,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中供给量有所下降。不过政府也加快了土地证件补办的速度,近两年土地出让面积和地块均有大幅提升。

据燕赵都市报发布的《2015石家庄土地市场报告》显示,2015年石家庄市内五区(四区和高新区)共53宗土地成交,成交总面积3430.77亩, 同比2014年增长44.36%。总成交额185.78亿元,同比2014年增长52.28%。

《2016石家庄土地市场报告》显示,2016年石家庄市内五区(四区和高新区)共挂牌了91宗土地,其中88宗土地成交,成交总面积达5196.15亩,同比2015年增长了49.17%;总成交额为292.24亿元,同比2015年增长了54.82%。其中67宗土地为补证地块,共涉及到50个项目补证。

由于补证项目有的已经在之前销售完毕或完成大部分销售,因此虽然补证项目数量多,但市场中增加的供给量并没有实质增加。不过随着补证项目陆续完成手续,新的地块入市,石家庄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供应量会逐步扩大。

增加土地供应 缓解房价上涨压力

从数据看出,近两年土地供应均有大幅度增加,之所以成交地块增多,主要原因为:石家庄楼市严查整治的大背景加速了项目补证。其中2016年一次大规模项目土地补证主要集中在2016年12月5日这一天,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公开出让[2016]059-089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其中成功出让的28宗地块,涉及到20个项目。其中大多数为补证地块,补证的项目达18个项目,全部为旧城改造项目。

在土地拍卖现场,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补证项目集中入市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个是目前石家庄楼市严查整治,土地入市是为加快项目手续办理,规范市场;另一个就是房地产市场房价上涨快,增加土地供应,能够缓解房价上涨压力,同时也给购房者一个信号—石家庄土地供应量大,市场房源充足,购房者不必恐慌购房,达到稳定房价的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