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家庄住建部门采取果断措施查处房地产项目违规销售

房天下  2017-03-28 09:28

[摘要] 石家庄市住建部门果断采取措施,要求开发企业严格按照商品房审核监制价格依法依规进行销售,不得擅自涨价,对未取得预售许可违规销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立即开展调查,并已责令其关闭售楼部,待进一步调查取证后将予以顶格处罚。

近日,石家庄市住建局在官方网站发布了《住建部门采取果断措施查处房地产项目违规销售》的消息,要求开发企业严格按照商品房审核监制价格依法依规进行销售,不得擅自涨价,对未取得预售许可违规销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立即开展调查,并已责令其关闭售楼部,待进一步调查取证后将予以顶格处罚。

石家庄市住建局严查房地产项目违规销售

以下为原文: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及微信截屏反映我市房价涨幅较大的情况,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市住建部门立即对市区在建楼盘进行核查,确有一些楼盘存在擅自涨价行为,经过认真调查主要由以下原因:

1、从了解的情况看,新闻媒体所报道的价格,为该网站人员到售楼部咨询销售人员获得的价格,其真实性不能确定。

2、这些项目大部分都是2016年12月以前批准的预售项目,个别的为2011、2012年的项目,未经物价部门监制,价格偏低,其剩余少量房源在现行的大环境下形成了跟风补涨。

3、房价审核监制市2016年12月底开始实施,到目前仅仅不到3个月时间,未形成对房价全面的监督管理。

4、一些手续不全的房地产项目仍存在未取得预售许可的情况下擅自违规销售,而且随意大幅涨价。

针对以上问题,市住建部门果断采取措施,分别对相关媒体负责人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新闻媒体要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对事实调查清楚后,再做报道,要求开发企业严格按照商品房审核监制价格依法依规进行销售,不得擅自涨价,对未取得预售许可违规销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立即开展调查,并已责令其关闭售楼部,待进一步调查取证后将予以顶格处罚。

下一步市住建部门将会同其他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督检查和对违规销售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处罚力度。整顿房地产秩序,进一步建立健全新建商品房预售价格监管制度和预售资金监管制度。加强对中介机构市场经营行为的监管力度。建立与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的沟通机制和各相关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努力营造一个健康和谐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经营环境,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年3月17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