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317新政调查报告:超八成受访者仍有购房计划

——石家庄317楼市调控新政系列报道

房天下  2017-03-20 01:32

[摘要] 石家庄317楼市调控新政的出台到底对购房者产生了哪些影响?对石家庄房价和房地产市场又将产生哪些影响?石家庄房天下数据中心第一时间发起了网上调查问卷,调查推出不到两天就吸引了将近1000名购房者参与,其中超过八成受调查者仍有购房计划,新政平均得分仅2.35。

前言:《菜根谭》有句话说:衰飒的景象就在盛满中,发生的机缄即在零落内。故君子居安宜操一心以虑患,处变当坚百忍以图成。简单来说就是盛极必衰,居安虑患。用这句话来描述目前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遭遇和变革再合适不过。自2016年年中开始,石家庄房地产尤其住宅市场便掀起了一波前所未有的涨价潮,市场之疯狂,不仅让购房者慌了神,也让那些经历过的十几年大风大浪的老地产人摸不着头脑。这一轮涨价潮在经历春节之后非但没有降温趋势,反倒在各方面的炒作下愈发高涨,石家庄房价连创新高。新一轮范围内楼市调控在两会结束之后“如约”而至。3月17日一夜之间,十几个重要城市几乎同时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石家庄也在晚上九点三十分左右在官方网站正式发布了《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时隔900多天后,石家庄重启住房限购。除了住房限购,石家庄还出台了更为严厉的限贷政策,全面提高了公积金商业贷款首付比例,对三套房及以上停发贷款。点击查看317新政解读》》》

石家庄317楼市调控新政的出台到底对购房者产生了哪些影响?对石家庄房价和房地产市场又将产生哪些影响?石家庄房天下数据中心时间发起了网上调查问卷,调查推出不到两天就吸引了将近1000名购房者参与,其中超过八成受调查者仍有购房计划。

一、58%受调查者为石家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石家庄317新政调查报告

受调查者中,有58%为石家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42%位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二、超过一半受调查者没有住房 

石家庄317新政调查报告

本次调查中,有54%的受调查者没有住房,拥有一套住房的占31%,拥有2套住房的占10%,拥有3套及以上住房的仅占5%。

三、超八成受调查者仍有购房打算

石家庄317楼市调控新政调查报告

在“您目前有在石家庄购房的打算吗“提问中,有82%的受调查者选择了有,只有18%的受调查者表示没有购房计划。细分来看,在没有住房的受调查者中,选择仍有购房计划的人数占比高达95%,可见受访者对住房的渴望程度之高。在拥有1套住房的受调查者中,有71%仍有购房计划;拥有2套住房的受调查者中,仍有购房计划的比例为66%;拥有3套及以上的受调查者中,仍有购房计划的比例为54%。由此可见,虽然购房计划随着房产的增多,仍选择购房的比例在逐渐减小,但是整体来看人们对购房的热情仍然很高。

4、近六成受调查者为刚需自住 

石家庄317楼市调控新政调查报告

购房目的的选择上,59%的受调查者为刚需自住群体,符合现在市场整体情况。选择改善自住需求的受调查者占比为26%,投资增值占15%。与已拥有住房的购房者数据进行比较得出,63%的有房者选择改善自住,选择投资增值的有房者为37%。

五、首付比例提高对购房者影响大

石家庄317楼市调控新政调查报告

新政对受调查者购房计划的影响中,首付比例提高占比高,达到了41%;其次为外市户籍购房受限,占比24%;只有10%的受调查者选择了没有影响。

六、46%受调查者认为石家庄房价上涨幅度将放缓

石家庄317楼市调控新政调查报告

对于石家庄房价,46%的受调查者认为317新政之后,房价上涨幅度将放缓;认为房价仍将大幅上涨的占22%;选择房价有所下降和影响不大的占比相同,均为16%。

七、新三区、正定新区迎发展良机 

石家庄317楼市调控新政调查报告

对于317新政将如何影响石家庄房地产的问题中,37%的受调查者选择了三区一县迎来利好;32%的人认为市场投机热度将有所下降。

调查仍在继续,快来发表你的观点

——推荐阅读——

解读石家庄317调控新政:限购限贷双保险促楼市平稳发展

买房必看|石家庄房产交易中心正式发布住房限购政策办事程序

终于来了:万科石家庄地产公司成立 总经理已抵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