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像搭积木一样建房子省时省力又环保

石家庄新闻网  2017-03-15 10:03

[摘要] 建筑构件先在工厂按照标准化做出来,然后运到工地像“搭积木”一样进行组装,将房子一层层建起来。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我省将大力发展这种装配式建筑,并切实实现张家口、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沧州6市率先发展,指导当地划定一定范围,全力推行装配式建造方式。

建筑构件先在工厂按照标准化做出来,然后运到工地像“搭积木”一样进行组装,将房子一层层建起来。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我省将大力发展这种装配式建筑,并切实实现张家口、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沧州6市率先发展,指导当地划定一定范围,全力推行装配式建造方式。

建设装配式建筑,就“像搭积木一样盖房子”,过程省时省力又环保节能。这种装配式住宅就是用工业化的生产方式建造住宅,能节约大量能耗;比传统方式可节约钢材10%,木材80%,水资源50%,降低施工能耗40%。据介绍,目前,河北装配式建筑发展处于起步阶段,总体水平与水平大体相当,其中钢结构建筑发展走在前列。河北现有5个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和16个省住宅产业化基地,涵盖预制构件、建筑部品、新型墙材、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11家,年设计产能54万立方米;钢构件生产企业49家,年设计产能178万吨;木构件生产企业1家,年设计产能1万立方米,具备了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产业基础。

截至目前,全省在建钢结构建筑项目380万平方米、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项目70万平方米,落实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400多套。在城市,具有代表性的项目有沧州福康家园、唐山浭阳新城、保定香邑溪谷、秦皇岛青年周转公寓等;在农村,有邯郸绿建方洲、唐山燕东新民居等。这些项目,在绿色施工、缩短工期、提升建筑性能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省住建厅党组成员、省城镇化办副主任于文学表示,今年年初,我省专门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把钢结构建筑作为建造方式创新的主攻方向,大力发展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在具备条件的地方倡导发展现代木结构建筑。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将张家口、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沧州6市和环京津县(市、区)作为河北率先发展地区,其他市、县加快发展。提出推进建筑全装修,装配式建筑装饰装修与主体结构、机电设备协同施工,推广标准化、集成化、模块化的装修模式,倡导菜单式全装修。并明确了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三大核心要求、十大重点任务、六大支持政策,具有里程碑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