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仨小区交房6年 还没拿到房本

石家庄新闻网   2017-03-03 06:03

[摘要] 花费积蓄购买新房,入住多年,却迟迟领不到房产证,这令一些小区业主心急不已。这两天,本报陆续接到桥西区泊悦园、新华区盛世天骄小区、中城星月湖小区等业主打来的求助电话,记者分别联系各方,帮忙协调解决。

花费积蓄购买新房,入住多年,却迟迟领不到房产证,这令一些小区业主心急不已。这两天,本报陆续接到桥西区泊悦园、新华区盛世天骄小区、中城星月湖小区等业主打来的求助电话,记者分别联系各方,帮忙协调解决。

泊悦园:交房近6年房产证还没到手

按照购房协议约定,家住泊悦园小区的王斌(化名)早就应该领到房产证了,可眼瞅着交房快6年了,他家的房产证依然难产。“我们小区2011年交的房,当初的协议约定,自交房之日起的180天之内办理产权证,可现在N个180天过去了,盼房产证都‘望眼欲穿’了!”

泊悦园小区位于振岗路与友谊大街交叉口附近,共有4栋高层住宅楼。王斌2008年在此购房,并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协议,对交房时间和办理房产证事宜都有详细的约定,“交房时,开发商收取了契税、维修基金等费用,说是会尽快办证。”

由于小区迟迟办不下来房产证,有些业主在办理抵押贷款、房产买卖交易或者孩子落户、入学等方面遇到了麻烦,“办不了抵押,卖房也卖不上价。”有业主无奈地说。他们多次咨询过开发商,被告知正在办理中。

2日上午,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该楼盘开发商一位吴姓负责人。他解释说,该楼盘为该地产公司与振头实业公司共同开发建设的,“我们出钱,他们出地。小区的大证早就办下来了,就差小证分割了。”吴先生说,目前,合作双方已经进行了沟通协商,会尽快为业主办证。

盛世天骄:入住6年房产证杳无音信

入住盛世天骄小区六年,至今还没有拿到房产证业主李女士称虽说目前未对生活产生实质影响,但是没有房产证总感觉不踏实。

盛世天骄小区位于新华路与泰华街交叉口西北角,李女士说,小区大约于2011年交房,之后业主们陆续入住。她说,在交房时交纳了准备办理房产证税费,同时购房合同上对办理房产证的时间也有约定。“开始说是2015年的年底肯定能办下来,后来又说2016年年底能办下来。结果目前还是没有拿到房本。每次开发商总说正在办理中。”李女士说,现在有业主个人办理并拿到了房产证,“据说是先到开发商处进行登记,然后走什么流程就不清楚了。”她说在小区中有一个开发商的办公点负责办理此事。

1日上午,按照业主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上了开发商方面一个张姓工作人员。对于该小区房产证进度,她说正在办理中。记者问目前办理了多少、是何原因导致多年没有办理完、个人是否可以办理、该具体如何办理等问题时,她只说,业主如果想具体了解,可以来办公点咨询,其他一律不方便回答。

记者就该楼盘的问题咨询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假如开发商正式申请办理楼盘大房产证或个人的小房产证,手续齐全的话,一般在30个工作日就能出结果,不会延迟这么长时间还办理不了。工作人员介绍,业主个人也能办理房产证,前提是开发商已经办理了大房产证,个人可以带有关证件交费办理。

河北诚基律师事务所王润奇律师认为,业主个人可尝试去办理,如果办理不下来,也可以用法律途径维护权益。要求开发商按照合同约定履行责任,同时对于违约提出赔偿问题。

中城星月湖小区:一提房产证就让“再等等”

“我们小区2011年交房,6年了小区房产证还没发下来!”昨日,中城星月湖小区业主赵伟(化名)介绍说,该小区位于东二环与槐北路交口附近,他7年前购买的期房,且售楼人员告知他无法贷款,只能一次性全款付清。“问到房产证,售楼人员就说肯定有证,交房后会慢慢办理。”他说。

2011年赵伟接到开发商交房通知,按对方要求缴纳了物业费、取暖费等相关费用,办理房产证契税等却未让交付。没收契税,赵伟说这让他心里感到没底儿,他询问售楼人员房产证何时能拿到手,对方告知他快也要一年时间。然而,这一等便到了现在。如今赵伟已经在小区里居住了6年,可房产证还是迟迟不见踪影。

“没有房产证总觉得一颗心悬着,有人想卖房子都不好卖。”赵伟说业主们为此找过开发商,也找过辖区二十里铺社区居委会。“听说是因为开发商手续不全,房产证才办理不下来,每次问都说正在办理让再等等,等到何时算个头儿?”

昨日,记者先联系上辖区二十里铺社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居委会对此事并不知情,具体还要问公司。随后,记者又以“业主”身份联系上该小区开发商,一位公司人员表示“不清楚”。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