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证迟迟拿不到 这俩小区居民闹心

石家庄新闻网   2017-02-23 06:03

[摘要] 高高兴兴乔迁新居,可入住多年,却迟迟拿不到房产证,这成了卓达书香园和鑫润名居小区业主的一块心病。这两天,接到这俩小区居民反映的房产证“难产”问题,记者多方联系,进行协调解决。

高高兴兴乔迁新居,可入住多年,却迟迟拿不到房产证,这成了卓达书香园和鑫润名居小区业主的一块心病。这两天,接到这俩小区居民反映的房产证“难产”问题,记者多方联系,进行协调解决。

事件一:买房10年房本仍遥遥无期

“我们买房10年了,小区一、二期业主都陆续拿到了房本,我们三期入住也4年了,咋还没本呢?”家住卓达书香园三期的张敏(化名)陷入了办证难的窘境。

张敏是小区三期1号楼的业主。据她介绍,她通过内部认购于2007年选购了卓达书香园三期的一套期房,“当时五证不全,没有签正式合同,只给了收据,约定2009年交房。”到了2009年,小区五证齐全,他们才与开发商签订了正式购房合同,按照合同约定于2012年交房,可直到2013年8月,他们才领到了新房钥匙。

“因为遭遇延期交房,按照合同约定,对方要支付违约金,他们说办证时抵扣契税、维修基金,我们就等着办理房产证。”张敏说,她清楚地记得,按照双方签订的购房合同约定,自交房之日起的180个工作日内办理房产证,可如今,N个180个工作日过去了,三期的9栋高层楼至今都没有办理房产证。

“我们对小区的环境、治安都挺满意,可没有房产证不行啊,房屋不好买卖,也无法抵押贷款,住着总感觉不踏实。”采访时,小区另一位业主说,按理说,小区五证齐全,办理房产证应该挺顺利,他们不知到底“卡”在哪里?其间,他们也询问过开发商,被告知正在办理中,可入住三四年了,小区房产证仍遥遥无期。

采访当天,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办理房产证事宜需要咨询开发商。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负责办理三期房产证的一位闫(音)姓工作人员,“目前我们正在为业主办理房产证,现阶段分户验收工作已经结束,正在进行意见整合,预计今年五月左右可以办理三期的房产证。”他说。

事件二:承诺一年办证 至今未见踪影

鑫润名居的业主赵伟(化名)也遇到了房产证“难产”的糟心事。

鑫润名居小区位于兴凯路与清真寺街交口,业主赵伟于2005年在这里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并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协议。2008年,他拿到了新房子的钥匙。赵伟说,当初通知交房时,他还特意询问开发商的工作人员何时能拿到房产证,对方表示大约一年就能够将房产证办理下来。然而,令赵伟感到十分失望的是,至今他已经在该小区居住了9年,可自家房产证依然不见踪影。“这个小区并不是所有人都没有房产证,有的人家有,有的没有。”

赵伟说,他和像自己一样没拿到房产证业主一起去找过开发商多次,可对方告知因为土地方面的问题,所以证件才迟迟办理不下来。“更让我们生气的是,不仅不告知何时才能拿到房产证,还让我们补缴一些费用,这也太不合理了!”

赵伟说,没有房产证业主们心里就没底,尤其是涉及房屋买卖时更是备受阻碍。“这都过去九年了,真希望今年能如愿拿到房产证!”他说。

就此事,昨日下午记者先尝试联系小区开发商,未果。随后,记者向辖区居委会询问,一位工作人员告知,根据其所了解的情况,该小区并非都无房产证,只是部分业主至今没有拿到房产证。针对此事,相关部门在去年下半年还专门召开过协调会,居委会也一直从中参与调解。“经过协调,小区‘大证’已经办理出来,目前开发商应该正在陆续办理房产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