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由升转降的拐点或许正在到来!

石家庄新闻网  2017-02-16 08:03

[摘要] 很多机构统计了春节期间一些热点城市的交易量,并以此来判断今年房市的温度。比如上海相对去年成交量基本腰斩。这个说法其实极具迷惑性,去年春节期间上海成交33套,今年成交15套,其实量都不大。

很多机构统计了春节期间一些热点城市的交易量,并以此来判断今年房市的温度。比如上海相对去年成交量基本腰斩。这个说法其实极具迷惑性,去年春节期间上海成交33套,今年成交15套,其实量都不大。其它如杭州、石家庄、南京、合肥的成交量都很惨淡。业内人士认为,根据春节期间的成交量来判断温度,这本身就不科学。春节很特殊,用其来衡量楼市的确有很多弊端,但从历年春节相比较而言的楼市热度来说,今年热点城市成交量的下滑已经成为定势。

在市场成交下滑、价格松动的同时,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挤压似乎仍然在加码。春节结束后的个工作日,央行全面上调了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和SLF利率,业内人士将此解读为不叫加息的加息。央行的这种悄然加息行为,事实上证明了中国货币政策相对于2016年收紧的事实,但加息就是针对房地产吗?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不尽然。

去年年底有人一直强调,中国的房地产政策不会是2017年房地产回落的因素,影响房地产走势的终是房地产的自身周期,而不是政策周期。2017年房地产政策看似严厉,其实极为温和。

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常务副会长李水源认为,对于房地产政策的理解,要站在2017年宏观政策的总基调理解,2017年宏观政策将“稳”和“风险”都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稳中有进,则意味着房地产政策绝不会严厉打击房地产,2017年,中国没有打压房地产的本钱。政策强调要“防止大起大落”,从房地产周期看,着力点在“大落”而不是“大起”,因为2017年的房地产也没有大涨的基础。

2016年风起云涌的石家庄楼市,为大房企谱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那么,2017年来敲门的还会有谁?在2016年,绿地强势进驻石家庄,打造“绿地中山公馆”标杆项目;绿城高调进驻,在西山打造“西山桃花源”高端别墅项目;融创则通过股权收购摇身变为裕华区贾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合作开发方,低调拿下贾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控制权。一线房企华夏幸福在石家庄依然走与政府资本合作的“华夏幸福”模式,仅在“2016石家庄国际经贸洽谈会”上,就一举与政府签约正定新区产业新城项目、石家庄长安国际服务外包经济开发区项目的整体合作开发。无论哪种形式,有一点毋庸置疑,他们的进入及“首秀”,都将继续助推石家庄进入“大房企”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