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津石高速、延崇高速、邢台机场今年开工

石家庄新闻网  2017-02-10 08:03

[摘要]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7年我省将继续加大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完成100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投资335亿元,续建高速公路880公里,确保建成通车2条段、64公里,年底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6566公里。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7年我省将继续加大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完成100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投资335亿元,续建高速公路880公里,确保建成通车2条段、64公里,年底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6566公里。

年内开建津石等高速公路

着力加快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加快推进太行山、京秦等高速公路建设;开工建设延崇、津石、唐廊等高速公路项目;建成松兰、京蒋等5个普通干线对接路;推进唐山港煤炭码头、京唐港区深水航道工程等项目建设。

加快区域运输服务一体化进程,实现京津冀区域具备条件的等级客运站联网和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有序推进京津冀城际公路快速货运网络化甩挂运输试点工作;建立京津冀治超检测站执法检查工作机制,推进三地联合治超,加快形成执法合力,确保全省公路检测超限率控制在2%以下。

邢台机场年内开工建设

公路方面,抓好京新等17条段高速公路续建项目,确保荣乌、沿海曹妃甸支线2条段建成通车;普通干线公路建成400公里;农村公路新改建4500公里。

港口方面,新开工建设唐山港京唐港区25万吨级航道等13个项目;重点推进唐山港京唐港区东南防波堤工程、曹妃甸港区联想控股通用件杂货泊位二期工程等13个续建项目;建成黄骅港综合港区钢铁物流通用散杂货码头等3个项目。

机场方面,推进承德机场通航运营,运输机场达到6个;邢台机场年内开工建设;力争张家口机场改扩建工程年内开工;推进三河等8个通用机场建设;建成张北等3个通用机场,通用机场数量达到7个。

地方铁路方面,力争唐曹铁路贯通。邮政方面,推进交邮合作,开展快递企业“三化”建设,建成石家庄、廊坊、保定、邯郸等4个快递物流园区。

年底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超45%

加强贫困地区县城老旧客运站改造建设;建设850公里国省干线通道、500公里县域公路通道,为资源开发、做大产业、脱贫致富打开出路;对建制村主要出口路进行窄路加宽和“油返砂”路面改造。加快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县城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到45%,40%的乡镇基本完成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

拓展高速公路ETC应用范围,提高普及度,力争年底用户总量突破400万户。加快LNG等清洁能源应用,在高速公路、重要干线公路建设布局合理、供应便捷的LNG加气站,结合实际,推进充电建设;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年底全省新能源公交车占全部车辆的45%以上。

省交通运输厅提出,未来五年我省的发展目标是实现“四个基本建成”: 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市市有机场、市市通道连港口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网络基本建成;综合交通运输网规模与覆盖水平、运输效率与服务品质达到先进水平,基本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