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石市某小区垃圾杂物长时间积存 竟然无人清

石家庄新闻网  2017-01-19 07:03

[摘要] “西古城旧村村西、西城宾馆东侧小路路边有一个大垃圾堆,特别脏。”这两天,本报不断接到西古城社区居民打来的反馈电话。与此同时,还有一些小区居民来电反映南花园C座、村南街2号院附近生活垃圾问题,盼着能过个“干净年”!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南花园C区附近停车场内垃圾无人清理。

“西古城旧村村西、西城宾馆东侧小路路边有一个大垃圾堆,特别脏。”这两天,本报不断接到西古城社区居民打来的反馈电话。与此同时,还有一些小区居民来电反映南花园C座、村南街2号院附近生活垃圾问题,盼着能过个“干净年”!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垃圾没人清 居民好着急

本报1月10日曾报道了长安区西古城村附近一条小路一侧堆满生活垃圾的事情(详见当日A13版报道)。当时,该村负责人表示会尽快清理。然而,连日来,该社区居民任先生多次致电本报称,此事见报后,事情仍未解决,期待晚报继续关注。

17日下午,记者再次致电西古城社区一位任姓负责人,他答复说,由于种种原因,他们的垃圾车暂时无法顺利通行,正在与相关部门协商,希望尽快解决此事,让居民干净过年!

南花园C座:垃圾箱堆满垃圾

“群艺馆附近有一大堆生活垃圾一直没人清理,眼瞅着就要过年了,希望有人清理干净!”17日,南花园C座业主李泽(化名)来电反映。

17日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中山路上的石家庄市群众艺术馆,李泽所反映的垃圾堆位于南花园C座前、群艺馆右侧一处停车场内,紧挨着停车场围墙有一个黄绿色相间的垃圾箱,垃圾箱周围堆满了各种生活垃圾,豆浆纸杯、一次性餐盒、塑料袋、残羹剩饭等,散发着一股腐味儿。

李泽说,这些垃圾积存有半个多月了,起初垃圾箱是在停车场外面的,可不知是谁挪到了停车场里面,而一些小摊贩和路人随手往垃圾箱周围投放,日积月累导致周围的垃圾越来越多。“快过年了,这些垃圾又守着路口,人来人往的实在不美观,希望有人在年前把垃圾清走!”李泽说。

随后,记者来到南花园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告知,垃圾桶不属于其管辖范围。在宁远街社区居委会,一位负责人答复说,垃圾桶是2016年12月挪到那里的,该处地理位置较偏,环卫工人很少来,之前也有人反映过这个问题,他们已经将问题反映给辖区办事处。随后,记者又来到辖区中山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一位工作人员告知,设置垃圾箱的本意是服务居民、美化环境,起初垃圾箱是摆放在群艺馆后面胡同的拐角处,并没在停车场内,可后来不知谁给挪了地方。“我们会将垃圾箱尽快挪走。”他表示。

17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街道办城管科,工作人员称已经将垃圾箱和里面的垃圾一并挪走,但投掷在外围的垃圾不属于他们清理范围,还需要找管辖物业来处理。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群艺馆,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向相关科室反映这个问题,进行处理。

村南街2号院:垃圾杂物特别多

遭遇垃圾困扰的还有村南街2号院的居民,17日,一位居民来电称:“小区里垃圾杂物特别多,快过年了,有关部门能不能组织人清理清理!”

村南街2号院位于园明路与长征街交口附近,是一个老小区,共有5栋住宅楼,其中1、2号楼装修房子业主很多,郁闷的是,这些人装修完后将剩余的水泥、沙子等建筑材料随地堆放,都有半年了还没人清理,除了这些,楼道的夹道中间还随处可见菜叶、废品等生活垃圾。

17日下午,华平社区居委会一位李姓相关人员向记者解释说,该小区是个老小区,没有物业,日常生活垃圾都是居委会雇人清理,而建筑垃圾不属于生活垃圾,应该由装修人自行处理。针对楼道里的生活垃圾,她说,近期,由于倾倒点的一个垃圾处理器坏了,每日生活垃圾清理定量,“多了也不让放,导致小区垃圾越堆越多,现在我们都排队扔垃圾,这样的情况都持续半个多月了。”她说,社区已经向相关部门反映多次,希望能尽快解决。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长安区城管局,一位相关人员答复说,他们已知此事,主要是由于倾倒点少,垃圾运出量少,垃圾外运困难,他们正在积极想办法调配解决,并上报给上级部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