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鹿泉区全力发展多产业特色小镇

石家庄日报   2017-01-12 09:20

[摘要] 元旦前夕,位于鹿泉区铜冶镇的石家庄北国奥特莱斯盛大开业,这不仅是河北省首家真正意义上的奥特莱斯,也是该区打造的众多特色小镇之一。据悉,该区把山前大道改造提升作为新旧动能转化的支撑点,打造沿线不同功能的特色小镇,将形成一批“旅游+文化+教育+健康+体育”的新型产业,助力全域经济提档升级。

元旦前夕,位于鹿泉区铜冶镇的石家庄北国奥特莱斯盛大开业,这不仅是河北省真正意义上的奥特莱斯,也是该区打造的众多特色小镇之一。据悉,该区把山前大道改造提升作为新旧动能转化的支撑点,打造沿线不同功能的特色小镇,将形成一批“旅游+文化+教育+健康+体育”的新型产业,助力全域经济提档升级。

据了解,该区根据“增强辐射带动功能,打造现代化省会城市”的战略部署,实施山前大道改造提升,通过对山前大道两侧山水林田湖的综合治理,率先打造特色新区,通过“三点一线”全面加快休闲旅游新城区,“三点”即主城区和上庄、铜冶两个新市镇,“一线”即山前大道改造提升,通过建设互联互通的支路,将“三点”和北部原有的建材区串联起来,形成一条“玉带串珠”的生态大廊道、休闲旅游带和经济隆起带,为发展吃、住、游、购、娱整体布局提供便利条件,以新理念、新机制推进城镇形象与品位。

其中,奥特莱斯购物小镇是围绕北国奥特莱斯项目为核心的商业综合体,其采用纯正意大利托斯卡纳小镇建筑风格,三横三纵九大广场,威尼斯水街,点缀园区的石桥、喷泉、门廊、花艺景观等,全方位感受欧洲的异域风情,为顾客提供极具特色的微度假体验。该项目还将与龙泉湖公园、鹿泉洞沟影视城、西山森林公园、龙凤湖景区、封龙山景区共同形成石家庄西南文化旅游风情带,成为集度假、旅游、休闲、娱乐、美食、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城市旅游区。

奶业小镇是农业发展的主导力量。君乐宝优致牧场是君乐宝乐源牧业所属大型标准化牧场之一,对外开放的大型旅游观光牧场,它集奶牛饲养、观光于一体,总投资近4.5亿元,被认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自对外开放以来已经接待游客50万人以上。据悉,该区奶业小镇项目正在评审论证中,该项目以生态循环为方向,以三产融合为手段,致力于将君乐宝园区打造为中小学科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奶业交流体验中心、特色小镇,终打造成奶业小镇。

据了解,该区除了奥特莱斯购物小镇、世界奶业小镇之外,还将谋划建设以保利大剧院为核心的文化小镇,以及康养小镇、地铁小镇和长城影视小镇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特色小镇,助力全域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