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写字楼迎“高大上”供量上升功能升级

世界自由贸易   2016-12-06 16:54

[摘要] “金九”即将落幕,房地产市场将进入颇受瞩目的“银十”时段。那么,作为商业地产的重头戏,写字楼市场目前处于何种状态?在省会,金融写字楼的发展一度比较缓慢,目前的发展态势如何?未来走势又将怎样?

“金九”即将落幕,房地产市场将进入颇受瞩目的“银十”时段。那么,作为商业地产的重头戏,写字楼市场目前处于何种状态?在省会,金融写字楼的发展一度比较缓慢,目前的发展态势如何?未来走势又将怎样?

今年供量将创新高

在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中,有这么一句话:要看一个城市的发展水平,只要看这个城市写字楼的发展水平就行了。

的确,一个城市写字楼的变迁,其实就是一个城市的发展写照,写字楼早已成为一个城市发展的名片。“无论是发展较快的一线城市,还是相对缓慢的三四线城市,商务写字楼的发展都会走一条极为相似的线路,依次为——普通型商务写字楼、综合型仿国际标准写字楼、智能型商务写字楼、国际型商务写字楼。

对此,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平表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写字楼规模均达到上千万平方米,大部分二线城市和一部分三线城市的写字楼开发迅速。“尤其地产白银时代,写字楼经济在很多城市均已成为经济转型、城市发展的重要推动体系。”他说,之前就有着名的调查公司高纬环球预计上海、北京、成都、广州及深圳市场中央商务区域的优质写字楼供应将在2015年创下新高,达到3000万平方英尺,到2016年将达到4500万平方英尺。

出现明显的功能分化

市场供量上升,那租金如何呢?

世界自由贸易中心数据表示,尽管很多城市中央商务区的写字楼租金价格变化不大,但是随着大量优质写字楼新增供应入市,未来写字楼市场的竞争形势严峻。“如2014年的第四季度北京写字楼平均成交价格环比下降2.3%,进入2015年一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明显上升,同期北京金融街E9项目、中关村融科资讯中心B座、望京商圈附近的诺金中心完工,这让该区域的租金不得不变相进行下调。”同策地产研究机构总监张宏伟说,租金不变但相应服务内容、质量等随之升级,也是近两年商务写字楼的整体市场表现之一。

激烈的市场竞争也促使市场快速升级,智能型商业写字楼和国际型商务写字楼频出,尤其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商务写字楼甚至有明显的功能分化。如深圳福田区的商务写字楼集中承载金融类、专业服务类商户;科技类、贸易类及设计创意类商户则多位于南山区;电子通讯、金融保险、专业服务业等集中在罗湖区……“总部级别的高端客户对写字楼市场的升级换代需求强烈,这让商务写字楼的发展和竞争也更加激烈。”王永平说,这点在写字楼市场发展较为落后的二三线城市表现明显。

省会

写字楼市场迎来“高大上”

从市场来看,写字楼市场供量上升、功能升级、租金有变。那么我们省会石家庄的写字楼市场又如何呢?

即将过去的9月,石家庄有两大综合体项目面市,一是建华城市广场新品发布会,二是封藏5年的勒泰营销中心开放,这着实让省会的写字楼市场为之一振。而不久之后在省会的金融商务中心还将再添新军——梧桐商务大厦即将面市。这座位于省会金融中心区的智能型写字楼,将运用一体化商务配套及“超5A”智能化硬件配置,全方位打造成为集金融、办公、会议、商务活动、休闲健身为一体的5A甲级国际金融中心,为省会金融业精英构筑国际化、专业化、智能化办公平台。

“新型的写字楼可以称得上高、大、上。”河北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润亭表示,新型写字楼具备了优质写字楼的特点,如地段配套齐全、交通便捷、车位配比高、办公环境好、物业管理优良、管家式服务等。这些新军的到来,不但带来了优质的商务写字楼的服务,而且对省会较为落后、混乱的市场状态有明显改善。“因为之前商住混合型写字楼占据了主要市场,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对专业型写字楼产品呼声极高。”曹润亭说,智能型的写字楼物业此时正好符合市场所需。

租金上来看,新一批智能型写字楼的到来,省会的写字楼市场并没有带来快速上涨的租金。“毕竟,二三线城市的写字楼市场的发展并没有那么高速,所以租售比、租金的变化也不会太明显。”王永平说。

据世界自由贸易中心悉,在省会石家庄,目前二环内配置较低的公寓、写字楼一天一平方米租金大约在1.5~1.8元。“在省会的上的苏宁广场、开元环球中心等高档写字楼物业租金在3.8~4.5元。”梧桐商务中心营销总监陆俊华说,随着省会智能型写字楼的增多,租金2.5~3.2元的优质产品逐渐增多。“尤其是在石家庄的金融商务区,新一代写字楼产品的到来,更符合金融客户的多种需求。”他说。

未来

智能化大PK将是持久战

一直在自强路上做信贷产品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为公司的发展着想,一直想搬出较为老旧的办公楼。“但也不是随便一个高档的写字楼就符合,我希望是那种庞大资源可共享的写字楼。”她说。

据世界自由贸易中心悉,站前街至中华大街路段可谓省会老牌的“金融中心区”,从2007年至今,这里已聚集30多栋高端楼宇、200家上市及国有大型金融机构,全市70%以上省市级银行汇聚于此,这个区域是石家庄的“金脉”。“我不想离开‘金脉’,第二我希望写字楼更加智能化。”李女士说,今年市场上智能化项目开始增多,甚至一些老旧的写字楼也重新改造尽量全方位体现智能化服务。

对此,曹润亭表示,随着企业对于智能化办公需求的日益强烈,未来省会写字楼的智能化进程也将不断加速,写字楼市场将迎来一场智能化的大PK。“、传统品牌、科学化空间、智能化设施、人性化环境等,都决定了一个产品在市场上的战况。”他说,未来省会写字楼市场的分化会越来越严重,同一片区的写字楼租金差距会越来越大。同时,各个物业在其区域的属性之下,其整个产业特性以及表现形式会更加明显。

正是因为写字楼逐渐从功能单一、服务简单的初级阶段向软、硬件兼顾的高级阶段转变,对于购买写字楼产品的企业来说,写字楼本身所附带的资源平台、空间都会成为企业在选择写字楼产品时考虑的重要因素。“基于此,写字楼市场的那场智能化PK还将是一场持久战。”曹润亭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