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本报或居委会协调 供暖问题解决不少

石家庄新闻网  2016-12-05 09:03

[摘要] “在晚报的关注下,小区恢复集中供暖了,谢谢你们。”“我家恢复供暖了,供热公司也不让我们交3000元的罚款了。”“感谢晚报,我们小区今冬不仅如期供暖,而且供暖效果还不错!”本报“供暖热线”开通后,关注了不少小区的暖问题,其中有许多问题在本报的关注下都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在晚报的关注下,小区恢复集中供暖了,谢谢你们。”“我家恢复供暖了,供热公司也不让我们交3000元的罚款了。”“感谢晚报,我们小区今冬不仅如期供暖,而且供暖效果还不错!”本报“供暖热线”开通后,关注了不少小区的暖问题,其中有许多问题在本报的关注下都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这些暖问题解决了 感谢晚报

本报12月1日关注了元氏县锦绣前程小区物业私自签订集中供暖协议,擅自改成了自备锅炉取暖,不仅供暖效果不佳,而且还噪音扰民。(详见当日A4版报道)此事见报后,立即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2日,小区业主刘华(化名)来电反馈说,这两天,物业正在昼夜加班加点施工,将截断的供暖管网进行焊接恢复,“我们业主得到通知,说小区今冬不再使用自备锅炉取暖,而是即将恢复集中供暖,在你们的关注下,问题很快就解决了,再次感谢晚报!”随后,记者联系到了为该小区供暖的元氏县万源热力公司核实此事,一位工作人员答复说,只要锦绣前程小区的物业将小区供暖管网与供暖主管网连接好,并验收合格后,热力公司就会立即为该小区进行集中供暖。

本报同一天还关注的银通小区个别业主私接热交换器被罚款3000元的事情(详见1日A4版报道)。2日上午,银通小区两位业主来电称,此事见报当天,他们两家就都恢复了供热,“供热公司也不提罚款的事情,我们也都吸取了教训,再也不在家私自安装热交换器了!”

本报曾多次关注的桥西区联邦商务广场今冬能否正常供暖的事宜也得到了有效解决。昨日,记者从小区业主王梅(化名)处获悉,辖区供热公司华行供热已经按约定时间(11月24日)为小区供暖,“供热公司很负责任,发现个别户暖气不热,还逐层清理了过滤网,谢谢晚报的连续关注,我们也为供热公司点个赞!”王梅笑着说。

裕华区香槟郡小区业主刘女士曾来电担忧该小区今冬仍无法正常供暖,本报也曾给予关注。昨日,刘女士回复说,他们小区今冬供暖虽然延迟了两三天,不过供暖效果还可以,“家里挺暖和,我们比较满意。”

“为解决我们小区供暖的问题,你们记者联系了我好几次了,真心感谢咱晚报一直惦记着,谢谢!”昨日,市烟厂宿舍居民王女士反馈说,从上周开始,该小区的供暖状况逐渐恢复正常,现如今她家温度计显示室温为20摄氏度,供暖达标!

北郡社区:幼儿园有暖气了

“阿姨,我们的教室里特别暖和,手脚不冷了,谢谢你们!”昨日,新华区北郡辖区内蓝天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居委会,感谢居委会工作人员帮忙协调幼儿园的取暖难题。

记者了解到,今年幼儿园面临取暖难题,居委会得知情况后及时与赵陵铺镇政府环保所取得联系,又与小区物业公司和供电站沟通,多方一起为孩子们的供暖问题想办法。经过多次协商,终将通往幼儿园的电路进行了大功率升级改造,同时对幼儿园园内的所有线路进行检修,确保幼儿园在冬季取暖时用电安全。

今冬采暖期到来后,蓝天幼儿园的教室中暖意融融,幼儿园负责人特意带着孩子们来居委会表达感谢。社区朱书记对此表示:“有困难找社区,社区一定会竭尽所能来帮忙,看着孩子们一张张笑脸,再辛苦也值得!”

香林庭院:现在家中很暖和

住在新华区香林庭院小区的业主代表也委托辖区居委会将两面锦旗送到新华区住建局和石岗街道办事处,感谢这两个单位在前段时间帮助他们解决了小区暖气不热的问题。

据小区一位业主说,今冬采暖期来临前,业主们按照要求缴纳了今冬取暖费,然而到供暖日11月15日,业主家中并未按时供暖,暖气仍冰冰凉。不少业主就此事询问物业公司,可物业说小区今年已经实施“一管到户”,详情需要询问辖区供热公司。然而,供热公司的答复是,换热站的设备出现问题,暂时无法供暖,并将供暖时间一推再推。“天气这么冷,前段时间还下雪了,家中没暖气太受罪,我们家里上有老下有小,每天只能开空调。”

该小区供暖问题很快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施工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加班加点对换热站的设备进行抢修,大约三天后,我们家的暖气就热乎起来了,现在屋里温度有二十二三摄氏度,特别暖和,真心感谢他们!”

昨日,记者从辖区居委会周书记处了解到,造成小区暖气未能及时供暖的原因是换热器堵塞,得知这一情况后,区住建局、辖区街道办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立刻来到现场,督促供热企业加快抢修。“经过清洗和安装,又增加泵加大了循环速度,19日凌晨终于为小区正常送暖,目前小区供暖情况平稳。”他说。

井陉滨河华府:小区何时供暖?

今冬正式供暖已半个多月,可井陉县滨河华府小区仍未供暖,“我们的取暖费早早就交了,供暖却迟迟没动静,这到底是咋回事?”

业主李先生介绍说,滨河华府于今年5月交房,共包含8栋高层住宅楼近千套住房。“交房时我们就一并交纳了今年全额取暖费,而且购房合同里也明确写着‘今年10月30日前能达到供暖条件’。”李先生很快便完成装修入住,然而如今已进入12月份,他们小区却迟迟没有供暖,“我们也不断询问物业,工作人员说管网建设费已经交给供暖公司了,前两天小区也试了水,但直到现在也没有正式供热。”

由于小区迟迟不供暖,有些业主已经开始盘算是否要搬家,但令他们放心不下的是,此前已经预交了今年的全额暖气费,如果不在新房居住,这笔费用该怎么算?“如果中途来了暖气,是不是就不能退费了?”

就此问题,记者辗转联系上负责该小区的供热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回应称,因滨河华府属于新建小区,为保证首次供暖正常,首先对供热管道进行了清洗和试水,接下来将尽快推进相关工作。小区物业也表示一直在配合供热公司的工作,“我们小区属于‘一管到户’的小区,物业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前期已经做好,现在也安排了专人与供热公司对接。”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称,供暖前业主取暖产生的电费会由物业承担,对于业主关心的暖气费问题,待小区正式供暖后,他们也将商讨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