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卖房得款90多万元 竟招来杀身之祸

石家庄新闻网   2016-12-01 07:03

[摘要] 一对90后表兄弟在石家庄市区合谋抢劫杀害一男子后潜逃。警方从一辆摩托车查起,终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昨日上午,石家庄裕华公安分局对外发布,槐底刑警中队会同黑龙江省绥化市公安局北林分局,破获了这起恶性杀人案。

一对90后表兄弟在石家庄市区合谋抢劫杀害一男子后潜逃。警方从一辆摩托车查起,终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昨日上午,石家庄裕华公安分局对外发布,槐底刑警中队会同黑龙江省绥化市公安局北林分局,破获了这起恶性杀人案。

盘查豪华摩托车牵出命案

11月4日上午,黑龙江省绥化市公安局北林分局的巡逻民警在当地某银行门口发现,一辆崭新却未悬挂牌照的大排量豪华摩托车停在路边,引得路人驻足观看。民警在银行内找到摩托车的主人,这名年轻男子自称叫常某,本地人,他对摩托车的购买地点、价格等说不清楚。民警遂将其带回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审查。

民警通过走访了解到,来银行之前,常某曾到多个金店出售了多个金项链、金手镯、金戒指等物品。刚刚二十出头的常某这段时间一直没工作,又没有其他收入,十来天前因为与家人闹矛盾而离家出走,刚从外地回来,短短几天好像一下子发了财。职业敏感让民警觉得常某一定有问题。

“我在石家庄杀人了!”面对当地警方的讯问,常某冒出这么一句话。

常某交代,他之所以能成功作案,“得益”于他在石家庄某房产中介工作的表弟严某的帮助。当地警方立即与石家庄裕华公安分局取得联系。

千里之外押回杀人嫌犯

11月4日14时许,接到黑龙江警方的情况通报后,裕华公安抽调网安、刑警等部门和槐底中队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当日19时许,根据常某提供的线索,民警在石家庄桥西区师范街一带将嫌疑人严某抓获。经突审,严某对其伙同常某预谋抢劫被害人秦某并终由常某将秦某杀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严某的指认,办案民警在槐安路附近某小区一个单元房的衣柜内发现了已经死亡的秦某。

11月13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常某被办案民警从黑龙江押解回石家庄,并对作案现场进行了指认。

中介员工诓出受害人钥匙

据办案民警介绍,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的常某和家人吵了架,来到石家庄投奔在某房产中介公司工作的表弟严某散心。常某来到石家庄后,一直在网吧里“混日子”。时间一长,表兄弟二人身上没了钱,就商量一起抢点钱花。

严某告诉常某,前段时间一个客户老秦(男,48岁)通过他卖掉了一套房子,手里有90多万元。因为他的帮助,老秦的房子还多卖了4万元。老秦很感激,常常请严某吃饭喝酒唱歌。严某与表哥常某打起了老秦的主意。二人购买了手套、口罩、透明胶带等作案工具。

10月30日,严某忽然想到,老秦一个人独居,对目前租住的这个房子不太满意,想让严某帮忙转租出去。借着这个由头,严某当即联系了老秦,以带租客看房方便为由拿到了他家里的钥匙并交给常某。

当天晚上11时许,严某留在网吧等候,常某独自一人来到老秦住处用手里的钥匙开门进入室内。常某找到一个装有现金和银行卡的钱包后突然惊醒老秦。常某上前双手掐住老秦的脖子,老秦也不停反抗,僵持了一会儿,老秦表示:“只要放了我,你想要啥都行。”常某趁机问出银行卡的密码并放开老秦。因害怕自己走后老秦报警,常某用床头的香水瓶猛砸其头部致其死亡。之后常某将老秦的尸体藏在卧室衣柜后逃离现场。

嫌疑人疯狂消费露马脚

10月31日下午,常某怀揣存有50多万元的银行卡,乘火车离开石家庄。

一路上,常某大肆挥霍,分别在石家庄、锦州、沈阳、长春等地用老秦的银行卡刷卡购买了2块手表、2部苹果手机和多条金项链、金手镯及情侣戒指等物品。在锦州,常某又花了好几万元购买公路豪华摩托,而后骑着摩托车一路狂奔,于11月4日早晨回到家乡绥化市。

正是他的豪华摩托车让警方发现疑点,他和严某的犯罪事实也终暴露。经办案民警查询,被害人的银行卡共被消费(取现)22万余元,因为常某在逃跑途中将银行卡丢失,卡内剩余的30余万元得以保全。

严某分得4万余元,截至被抓时身上仅剩了少量现金。

目前,常某、严某二人已被裕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市民通过中介公司租赁买卖房屋,好不要把钥匙交给业务员等陌生人;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要露财,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