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21万余户纳税人享受国地税联合办税实惠

石家庄日报   2016-11-14 08:50

[摘要] 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推进国地税合作现场会上了解到,市国税、地税部门开展合作以来,至目前双方已联合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税务登记21.4万户,极大方便了纳税人办理业务。

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推进国地税合作现场会上了解到,市国税、地税部门开展合作以来,至目前双方已联合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税务登记21.4万户,极大方便了纳税人办理业务。

在良好合作基础上,今年以来,全市国地税共建大厅、互设窗口、互派人员、共同进驻政务大厅,全面深化已有合作事项,落实新增合作事项,积极拓展税收服务领域,各项合作事项得到巩固提高。

截至目前,国地税联合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税务登记21.4万户,委托代征税款3.1亿元;联合开展税法宣传124次,节省宣传费用53.7万元;共同开办纳税人学校,联合进行政策辅导151期,培训4.8万人;联合采集财务报表40万份;进行纳税信用等级评价6.8万户。

全市国地税积极搭建以政策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基础的联合执法“共同体”,进一步实现了税收执法的适度整合。

其中,协同管理建筑企业外出经营税收,实施房地产开发企业一体化管理,6月份以来,通过一体化管理,增加税收4088万元。协同管理非正常户3944户,联合发布欠税公告215户,清理欠税2532.4万元。

同时,全市国地税共享双方内部信息8.1万条,联合采集第三方涉税信息4.3万条,传递非居民纳税人管理信息35条,通过信息比对核实补缴税款3600万元。

记者从市国税和地税部门了解到,下一步双方将全力推进联合大厅办税服务,实现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统筹利用已有办税服务厅,采用“互相进驻”或共同进驻政务中心设置窗口方式联合办税。特别要求,有条件的县(市)区要积极采用“共建大厅”方式实现联合办税。年底前,每个县(市)区至少要有一个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场所,能够办理双方的税务登记信息补录、纳税申报、发票管理、税收优惠事项受理、税收证明等相关业务,解决纳税人“两头跑”问题。

对于有条件的单位,还将探索在国税网上申报系统嵌入地方税费征收模块,实现纳税人在国税网上申报系统申报增值税、消费税时,可同时申报相关地方税费。

在联合执法方面,国地税执法将进行适度整合,减轻纳税人负担,提高税收执法效率;联合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协同开展双定户定额核定;联合实施欠税管理;协同做好非居民纳税人源泉扣缴管理,减少税收流失;确定联合稽查对象,联合实施检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