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暖气片在卧室为啥按建筑面积收费?热企来答复

石家庄新闻网  2016-11-11 07:03

[摘要] 供暖日期一天天 ,可一些小区的业主还在为今冬能否按时供暖而担忧,针对这些小区业主的疑惑,记者一一帮忙探因。桥西区联邦名都三期和长安区御景阁三期的业主则打来感谢电话,他们说在本报的关注下,这两个小区今冬有望按时供暖。

供暖日期一天天 ,可一些小区的业主还在为今冬能否按时供暖而担忧,针对这些小区业主的疑惑,记者一一帮忙探因。桥西区联邦名都三期和长安区御景阁三期的业主则打来感谢电话,他们说在本报的关注下,这两个小区今冬有望按时供暖。今日,“供暖热线”96399、88629260、88629261、88629426继续开通,如果您遇到其他“暖问题”,赶快联系我们吧!

联邦商务广场:

小区今年能供热感谢晚报

本报“供暖热线”曾多次关注桥西区联邦商务广场今冬能否正常供暖的问题。昨日上午,记者通过小区业主了解到,在本报的多次关注下,该小区今年将实现供热,“因为你们和相关部门的帮助,才有了今冬的温暖! 感谢!”刘女士在微信中留言说,小区物业已经在小区里张贴通知:“针对近两年广大业主关注的供暖问题,我物业多次与地产公司反馈,地产公司对此也极为重视并多次协调,终于今年实现供热。特此物业代为通知:将定于2016年11月8日起开始主管道试水打压……”看到这则通知,小区业主心里踏实了,“租户说我家已经试水了,我们就等着交取暖费呢!”刘女士说。

昨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答复记者说,他们确实代地产方贴出这则通知,小区也会陆续试水打压,至于能否按时供热,目前,供热公司正在加班加点施工,终还要由供热公司确认。“今年供热委托华行为我们小区供热。”这名工作人员说。随后,记者多次拨打物业提供的华行供热负责人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本报会继续关注此事。

御景阁三期:

已开始收取暖费并试水

本报曾多次关注长安区御景阁三期小区今冬能否正常供暖的问题(详见本报10月17日A03版、10月24日A02版报道)。这两天,本报“供暖热线”也陆续接到该小区多位业主来电称,在各方努力下,供热公司已派人来小区收取今冬取暖费并进行试水,感谢晚报的关注!

昨日,小区16号楼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本月初,小区已经贴出通知说开始收取今冬取暖费,并陆续打压试水。“我家交了取暖费,前两天小区也试水了,就等着家里早日来暖气了。”23号楼的业主高先生也到物业缴纳了今冬取暖费,“感谢各方关注,在辖区镇 和晚报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我们小区今冬能顺利供暖。”

昨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答复说,近段时间,辖区玉石供热已经派人到小区设点收取今冬取暖费,也陆续打压试水,今冬小区应该能正常供暖。随后,记者就此事多次拨打玉石供热热线电话(85031368),始终无人接听。本报会继续关注。

烟厂宿舍:

小区管道还在改造能正常供暖吗?

“我是支农路烟厂宿舍的,我们小区刚换了暖气管道,接口处还没包上呢,今年能正常供暖吗?”这两天,本报“供暖热线”接到了桥西区支农路19号院居民李先生的咨询电话。

据李先生介绍,该小区有两栋多层住宅楼,均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房子。前不久,小区进行了二次供暖管网改造,已经铺设好新管道,可管道焊接处还未弄好,担心今冬无法按时供暖,“不是说8号供热公司已经带热试运行了吗?可我们家的暖气还是冰的。”

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该宿舍所在辖区的东里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答复说,该辖区有多个老小区今年进行供暖管网改造或者“串改并”改造,施工正在陆续做收尾工作,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烟厂宿舍能按时供暖。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他们也会跟施工单位进行沟通。

上城浩林园:

小区尚未预热暖气还是冰冰凉

新华区上城浩林园小区业主孙先生来电反映说,他们所在小区属于天然气供暖,现在他了解到周边参加集中供热的小区的管道已经有些热乎了,想知道他们小区的管道为什么还没有热起来。

上城浩林园小区位于西二环与北二环交会处 ,是个新建的高层住宅小区,去年供暖前期效果还可以,可进入3月份,供暖效果就有减退迹象。“现在我们小区还没有预热,能否按时供暖?”据孙先生介绍,小区属于日升供热公司的供热范围。

就此,记者10日上午联系到日升供热公司的客服,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前期打压试水时,发现通往该小区的主管道有跑水漏水的情况,目前正在抢修中。“我们希望能够完成抢修进度,计划提前供暖。”工作人员说按时供暖是没有问题的。

香槟郡小区:

去年供暖延迟十几天今年能准时吗?

裕华区香槟郡小区业主刘女士来电反映说,眼瞅着马上就要供暖了,可他们小区仍未试水,她想知道如果按照目前的进度,会不会影响今年按时供暖?

据刘女士介绍,位于东二环槐北路 的香槟郡小区属于西岭供热公司的供热范围。她介绍说,去年供暖的时候,不知是出现了什么状况,小区供暖延迟了十几天。“目前听说小区还没有试水,我就有点担心,难道今冬还要延迟供暖吗?”

对于刘女士的疑问,记者10日上午联系到了西岭供热公司的客服人员,一位工作人员了解该小区的情况后回复说,目前香槟郡小区已经完成了打压试水,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应该会按时供暖,请广大业主放心。

北合街16号院:

马上供暖了可还是没人收取暖费

供暖进入倒计时,新华区北合街16号院的张女士致电本报说,目前该院还是无人收取暖费,担心今冬供暖受影响。

张女士介绍说,这个院往年的取暖费都是由省国资委第六后勤服务 后勤处来收,但是今年后勤处说收费要交给西郊供热,西郊供热却说还是后勤处收。“目前我们小区还没有一管到户,仍需有人代收。今年其他院还是按原渠道交给其他后勤处,我们该交给谁呢?”

10日上午,记者联系到第六后勤服务 后勤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去年已将业主信息等资料与供热企业做了移交,所以应该由供热企业负责收费等事宜。

当日记者咨询了西郊供热客服,一位工作人员核实后回复说,如果是完全办理好移交手续的话,供热企业将会向居民下发热费卡进行交费。没有下发的,就是尚未办理好移交手续。针对北合街16院的情况,供热企业也与第六后勤服务 以及 后勤服务 等进行了沟通,该院居民还是按原渠道交费,请业主耐心等待。

钟强小区13号院:

去年暖气不达标取暖费谁给退?

贾女士(化名)是钟强小区13号院的居民,昨日她反映说,小区去年暖气不达标,当时负责代收取暖费的公司口头承诺今年会帮其申请退费,今年小区由供热企业直接负责,到了交取暖费的时候,由于已经找不到当初的那家公司,她便向供热企业提出先交部分取暖费,等该问题解决后再多退少补的要求,遭拒。“去年暖气确实不达标,我该找谁退费呢?”贾女士问。

据贾女士介绍,去年小区供暖由“河北三丰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但供暖效果并不好,在家穿着棉衣棉裤还冻得直哆嗦,“当时那家公司和居委会都派人上门测温,我家只有14度。”她说,当时三丰公司负责人口头承诺来年申请退费,可今年她去交费时,该公司早已找不到人,她赶紧找到小区供热企业北城供热,却被告知其正在与三丰公司打官司,因为对方欠他们钱,对于当初三丰公司的口头承诺,他们并不认可。

昨日记者先向辖区居委会进行核实,一位工作人员称去年有居民向居委会反映暖气不热的问题,抽查走访了几户居民家并测温,确实只有十四五摄氏度。记者又尝试联系三丰公司,无果。随后,记者联系上负责小区供热的企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将问题记录下来,并对该小区的情况进行核实,有明确结论后再给予答复。

棉五小区:

只有卧室暖气片也按建筑面积收费吗?

“我家只有一间卧室装着暖气片,往年都是按卧室面积来收取暖费的,今年换了一家公司负责收取暖费,却让我按房屋建筑面积来交费,这合理吗?”昨日,长安区棉五小区的居民王先生来电说,从入住至今,他家只有卧室安装了暖气片,为此家中供暖效果并不好,经常只有十二三摄氏度,甚至更低。“有人冻得受不了,便私自在其他屋安了暖气。结果每年都有人来检查,谁家被查到了就要交罚款,还得把私装的暖气片拆掉,所以我们有时干脆开空调取暖。”

今年为小区供暖的是名为“河北工大科雅”的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昨日,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答复称,公司是受华电委托负责小区供暖的,今年刚接手,依照相关规定中“按照房屋建筑面积”来收取暖费。随后,记者联系了华电供热,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存在历史遗留问题,还需要向相关部门咨询政策方面的规定,她会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

长安区供热办一位工作人员答复称,过去棉五小区是由棉纺厂直接负责供热,鉴于老房子的特殊性,单位会给予一定的采暖补贴,而现在是由供热企业直接负责,按照石价[2014]123号文件规定,应按照房屋建筑面积进行收费。她称,如按照规定交取暖费后认为家中采暖温度不达标,可要求供热企业上门测温进行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