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薪火:石市公寓从幕后悄悄走到台前

石家庄新闻网   2016-11-03 07:03

[摘要] 下半年,石家庄楼市放慢了脚步,“金九银十”的气候也已落幕,住宅新房项目远不及上半年的 势头,但楼市 的吸引力一直未消,不少人将目光投向了公寓产品。

下半年,石家庄楼市放慢了脚步,“金九银十”的气候也已落幕,住宅新房项目远不及上半年的 势头,但楼市 的吸引力一直未消,不少人将目光投向了公寓产品。石家庄的置业门槛已经提高到200万元,刚需一族对此深表无奈,买不起主城区的住宅,又不想入手远郊,只能转向主城区域的公寓产品。公寓产品面积小、总价低的特点,进入了年轻人的视线,很多人可以接受,这也是目前公寓要火的原因。虽说面积小,但毕竟是手握一套房,且公寓大多精装交付,拎包便可入住,对于刚需族来说,也省下了一笔装修资金。那么,公寓产品为什么成为当前的一个势头呢……

公寓热点

限购”声音刺激公寓产品销售上扬?

目前,小户型低总价、不限购贷的商务公寓产品,引起市场刚需和 客密切关注和热烈反响的同时,开发商也瞄准了这一市场热点,开始集中推售公寓产品。可以看出,就住宅和公寓新入市的情况来看,今年下半年的公寓占比一直处于上升趋势。

在石家庄,商业地产市场这两年的大型购物 建设速度飞快,公寓的升级发展也 明显。2015年的楼市年报中统计数据显示,石家庄商品房共备案56653套,较2014年上涨7%,其中商业服务类用房备案10777套,则达到了2014年的两倍之多。

从数据上不难看出,石家庄的商业地产战绩不错。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与整个房地产行业基本面相一致,公寓产品也存在着较为严重的“去库存”问题,“去库存”是2016年公寓产品领域的重头戏。在宏观面上除有赖于提振消费的各项政策之外,商业地产业态调整和经营创新,也为一些 商业地产项目与具有 的商业地产项目“去库存”带来积极的效应。

一时间,石家庄公寓的畅销引起了业内的关注。石家庄的公寓市场为什么卖得不错,一方面是因为“限购”声音的刺激,虽然石家庄尚未出台相关“限购”政策,但这一信息让公寓不限购 的特性吸引了楼市中的流动资金,再加上大多数公寓的面积小总价低,也利于 客的操作。另外,一些公寓项目拥有超高拓展率,在降低购房总价的同时又能享受更大的使用面积,这也是受到石家庄刚需追捧的动机之一。

公寓卖点

限购 使得公寓成为 热点?

虽然现在石家庄新房价格已经让人敬而远之,无从下手,但石家庄楼市 的吸引力一直未曾消失,不少人将目光投向了公寓产品。而相比于住宅来说,不限购 的特性也成了公寓独有的 。

从今年上半年的公寓成交占比数据来看,从2016年4月份起,公寓在成交套数中的占比逐渐加大,基本都在20%以上。“五一”和“十一”期间,石家庄华润万象城的公寓悄无声息地成为两节楼市的销冠,其项目产品销售所剩无几,尤其是公寓产品已经卖光。华润万象城的 销售顾问朱桂江对此表示,当前的公寓产品之所以卖得火,可能还是和产品的质量和公寓本身的单价比较合理有关,一般情况下,即便是在城市 ,一套公寓100万元以下就能买得到,但住宅就不一样了,现在100万元很难买到像样的房子。

此外,新合作城市广场、广安云棠、西美花街、众美绿都、宝能 等项目推出的公寓产品也成为当下这一时期的香饽饽。众美绿都的一名销售顾问说,自从9月份以来,他们的公寓项目销售业绩不断攀升,过去一天销售套数为个位数,但从近两个月的销售情况综合来看,每天销售额已经上升到20多套。这也意味着石家庄人对于公寓的购买兴趣越来越大。

业内人士分析,除此之外,公寓的比较高,甚至略高于同质的住宅,这也是让众多 者对其趋之若鹜的亮点。

公寓价值

户型小、总价低 公寓要比住宅有 ?

虽然大部分公寓目前还只有40年产权,且相比于住宅来说多了2成首付。但因为公寓的主推户型基本是40-80平方米的刚需类型,再加上价格一般都比同类型的住宅要低,据相关分析数据显示,二者之间的价格差距约在10%-20%左右,这一价格方面的 对购房者的吸引力也是不容小觑。

即使是一个项目同时拥有住宅和商务公寓,也存在商务公寓定价低于住宅的现象。例如广安云棠推出86.90平方米的公馆式公寓,同个项目公寓产品的均价为7500元/平方米,总房款才60多万元,而住宅价格则为平均价格 15800元/平方米,这样算来,一套公寓的购买成本就比同个楼盘的住宅产品要节省一半。

关于公寓,业内有一句话叫,住的人不买,买的人不住,但其实作为一个过渡产品,现在购房者买公寓用来自住的情况也不在少数。虽然公寓产品在这一轮的房价涨幅中上涨速度不及住宅,但是随着住宅需求外溢,公寓产品已经开始价格上涨。今年商业地产的佳买点是在6、7、8月,现在公寓产品的价格上涨幅度虽不及住宅,但也在不断上升。

今年上半年住宅产品的销售进入爆发期。进入下半年,住宅稳速前进,与住宅价差逐渐拉大、面积小巧的的公寓产品逐渐迎来销售上扬期。使用功能的多样化,以及年轻人过渡性需求的增加,都让公寓产品的 价值逐渐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