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二线调控政策初见效果 石市9月房价稳中有升

石家庄新闻网   2016-10-27 08:03

[摘要] 石家庄的房价还在继续上涨。随着9月份国内22个城市出台程度不一的楼市调控政策,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的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数据格外引人注目。

石家庄的房价还在继续上涨。随着9月份国内22个城市出台程度不一的楼市调控政策,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数据格外引人注目。从整体数据上看,9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总体上仍保持上涨。9月份,我省3个样本城市房价环比全部上涨。其中,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继续保持上涨趋势,环比上涨4.4%。

70大中城市房价走势出现分化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与其他城市的房价走势存在明显差异。

环比来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在2%以上的城市有14个;其余55城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涨幅在2%及以内的城市有40个。从同比看,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在10%以上的城市有14个,其余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个,涨幅在10%以内的城市有42个。

记者注意到,有四个一线城市9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达到31.9%,二线城市的同比涨幅为16.8%,三线城市同比上涨3.8%,较8月的涨幅均有所提高。但另一方面,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9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出现分化,二线城市环比涨幅继续提高,较8月的环比上涨2.2%提高到9月的2.9%,一线城市则从8月的3.4%回落至3.3%。

为快速反映近期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国家统计局在做好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的同时,对其中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的房地产市场情况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有针对性的调控政策后,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从房价环比涨跌幅度看,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与9月比,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均有所降低。从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量看,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多数城市10月上半月的成交量比9月下半月明显下降。其中,成交量环比下降80%-60%的城市有4个,下降60%-40%的城市有3个,下降40%-20%的城市有3个。

本地 石家庄9月房价环比涨4.4%

在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中显示,河北省石家庄、唐山、秦皇岛三市分别有不同程度上涨。

从9月份的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看,石家庄环比上涨达4.4%,同比达到15.8%,另外还有唐山环比和同比上涨幅度分别为0.4%、0.6%,秦皇岛环比和同比上涨幅度分别达到0.5%和2.1%。

在9月份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方面,石家庄环比达到4.4%,同比达到16.2%,另外唐山环比和同比分别上涨0.4%、0.6%,秦皇岛环比及同比上涨幅度分别为0.5%和2.3%。

从二手住宅价格指数表现看,石家庄与去年相比环比上涨4.0%,同比上涨高达20.3%;唐山与去年相比无变化,秦皇岛环比和同比上涨分别为0.2%和0.3%。

具体到省会石家庄,虽然房价涨幅不低,但是来自市场的反应已经开始出现,政策基调的影响主要体现在销量上。记者了解到,近期包括石家庄在内的城市网签量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某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主要的54个城市当月合计签约商品房住宅数量130944套,而9月同期签约量为137483套,环比减少约7000套。同时,二线城市楼市开始整体降温,上周二线城市合计签约商品房住宅数量3.36万套,已经连续两周低于4万套。

对于后市,一位不愿具名的省会业界人士表示,传统“金九”楼市表现火热,量价上涨过快招致密集调控,虽然政策收紧总体力度不会过于严厉,但风向转变已成事实,更多城市可能加入或升级措施。无论石家庄是否推出限购限贷政策,成交量盘整甚至下滑都是不争的事实,人们像抢大白菜一样买房的热度已经逐渐消散,二手房成交量目前已经出现明显下跌,新建商品住房的成交量受备案时间延后影响,将会在未来两周逐渐显现。该人士表示,目前虽然石家庄没有出台限购政策,但是政府也从加快推进房地产市场统计监测平台建设,强化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房地产中介整治,严肃查处各类房地产违法违规行为等方面,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预计四季度石家庄很可能呈现量缩价稳走势,成交量环比下滑,房价涨势趋缓。建议百姓买房置业一定要量力而行,房子和其他商品一样,房价有涨就会有跌,千万不要因为着急追涨而成为“接盘侠”,还是要根据家庭居住和资产配置情况,理性购房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