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市 区业主入住6年房产证还没办下来

石家庄新闻网  2016-10-17 08:03

[摘要] “我是世奥湾的业主,当时买房子的时候说是五证齐全。现在,入住6年了,房产证却一直办不下来。” 昨日,田女士致电本报。

“我是世奥湾的业主,当时买房子的时候说是五证齐全。现在,入住6年了,房产证却一直办不下来。”昨日,田女士致电本报。

世奥湾小区位于石市裕华区东岗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西南角,田女士告诉记者,她于2009年在售楼部买了该楼盘新房,当时看到该楼盘五证齐全,心想房产证应该很快能办下来,“没想到直到现在还没办下来。虽然办证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也不至于拖这么久。”田女士说,小区内有10栋楼。2012年的时候,业主将包括契税、律师费在内的关于办理房产证的费用交到开发商手里,当时,有业主询问,何时能办下房产证,对方回答,很快。田女士说,她家房屋面积90多平方米,当时交了办理房产证的各种费用近两万元。

田女士说不是 的房子都没房产证,2014年,1到5号楼的业主先后领取了房产证,剩下4栋楼的房产证却一直没有动静。一位姓王的业主告诉记者,后4栋楼办房产证之所以卡壳,是因为建筑商没有将小区验收合格的材料交到开发商处。

开发商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世奥湾1、2、3、4、5A、5B号6栋楼为一个建筑商所建,6、7A、7B、8号4栋楼为另外一个建筑商所建。该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后4栋楼确实已经通过验收,建筑商还公开了相关的验收结果。建筑商未向开发商提交《竣工验收报告》的原因,是因为双方就工程款发生分歧。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双方的合同里已经约定每平方米工程款的费用,现在,建筑商以人工费、建筑材料 为由,要求开发商补上这笔费用。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发商已到法院起诉建筑商,目前此案正在审理过程中。这位工作人员坦言,办理房产证不单纯是业主的事,也关系到开发商的利益,因此,开发商也在想办法办理房产证,“大概现在有2000万元的保证金在银行,房产证办下来之后,开发商才能从银行拿走这笔钱。”记者多次联系建筑商负责人,对方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