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谎称是房东侄子 二手房东收钱后竟消失

石家庄新闻网  2016-09-28 07:56

[摘要] 如今,网络发达,在网上寻找租房信息、出租房屋的情况也很普遍,但通过网络租房时,也应谨慎一点,一不小心就可能上当受骗,市民李先生就因此被骗了七千多块钱。

如今,网络发达,在网上寻找租房信息、出租房屋的情况也很普遍,但通过网络租房时,也应谨慎一点,一不小心就可能上当受骗,市民李先生就因此被骗了七千多块钱。

去年8月份,外地男子贾某来到省会打工,因没有地方居住,便在市内某小区租了一套房子,并用自己随便编的身份证号与房主马女士签订了租房合同。合同约定租期为一年,每月租金2100元,三个月一交,并押了一个月的房租。今年4月,贾某因为没工作,没收入来源交不起房租,就不想继续租房,但由于合同未到期,如果此时退房,就拿不到押金。这时,贾某灵机一动,想到了将该房屋转租出去的主意。于是,贾某瞒着房主马女士,偷偷将该房子的出租信息发布到了网上,又从路边买了一张无记名的手机卡,将该卡的联系方式一起发布到网上。

李先生在网上看到贾某发布的租房信息后,便与贾某进行联系,二人随即约定了看房时间。在李先生来看房时,贾某谎称,该房屋是自己大伯的房产,其大伯退休回老家了,让他帮着管理该房屋。在李先生要求看贾某身份证时,贾某以未带为由,表示第二天转交水、电卡时带上身份证让李先生查看。骗取李先生的信任后,贾某便与李先生签订了《房屋委托代理合同》,在出租方签了房主马女士的名字以及编造的马女士身份证号,“代理人”签名处也编造了“马某某”的假名字和假的身份证号。二人约定的房租是每月1800元,签约后,李先生当场支付了7200元房租及押金。将租金骗到手之后,贾某就将临时手机卡丢弃,并立即从该住处搬离。李先生付了租金之后发现再也联系不上贾某,也找不到人,想到有可能是遭遇了诈骗,便急忙报了警。随后,贾某在一网吧内被警方抓获归案。

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这起诈骗案。桥西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贾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被害人李某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终,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处贾某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审理此案的法官表示,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如果在房东没有同意的情况下,“代理人”擅自将该房屋转租给他人的,那么该转租行为应视为无效。因此,租房者一定要在签房屋租赁合同前查看房东的身份信息和房屋产权证明,尤其是在租赁他人转租的房屋时,一定要查明转租人权限,并索要查看房东的委托手续,避免上当受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