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为引进高层次人才海滨城市开出“天价”

石家庄新闻网   2016-09-12 07:04

[摘要] 9月10日,作为河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由省人社厅主办的第六届河北省沿海经济隆起带高级人才洽谈会在秦皇岛举行,大会提供岗位4000余个,吸引了京津冀地区12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前去应聘。

9月10日,作为河北省高层人才引进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由省人社厅主办的第六届河北省沿海经济隆起带高级人才洽谈会在秦皇岛举行,大会提供岗位4000余个,吸引了京津冀地区12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前去应聘。

据介绍,此次高洽会共有19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其中秦皇岛116家,省内其他市28家,京津地区32家,其他地区11家,提供招聘岗位4208个。记者注意到,此次洽谈会上岗位需求集中在电子通信及自动化、软件信息、食品加工及生物工程、机械制造及电气类、经营管理类等相关专业。

自2011年开始,每年举办的“河北省沿海经济隆起带高级人才洽谈会”成为汇聚优质人才资源的重要举措。据统计,经过充分洽谈交流,参会单位共收到人才求职简历2.5万份,其中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300余人,当场录用1480人。高洽会当天还举行了招才引智项目对接,共有12家企业与14名专家学者达成了合作意向。

很多大学毕业生都称第六届河北省沿海经济隆起带高级人才洽谈会让自己受益很多,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刘辉即将毕业,她希望留在沿海地区发展。在她看来,沿海城市比内陆城市的发展机会更多一些。记者了解到,其实很多学生和刘辉想法相同。秦皇岛大洲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招聘人员张敬敏认为,海滨城市比较容易吸引年轻人到这里工作,但要留住人才,这座城市还需要创造更好的人才发展条件。

而为吸引并留住人才,我省沿海城市纷纷制定了富有诱惑力的招才引智政策。例如,秦皇岛市规定,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经评价认定后,可由市政府一次性给予不低于50万元的补助资金;沧州市规定,引进类人才,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工作合同的,每月发给津贴1万元,落户的一次性发给住房补贴150万元;唐山市则规定,对引进到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唐山购房的可按所购住房价格80%(高按200平方米)的比例发给购房补贴。此外,还有随迁子女入学照顾政策、生活补贴、政府津贴等引才引智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