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疯狂房价上涨 正反双方观点交锋

石家庄新闻网   2016-09-01 08:04

[摘要] 自2016年开年至今,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一直都是“涨 涨 涨”,甚至有些楼盘一周即涨近千元,尽管楼市依然以刚需、改善性需求为主,但石家庄市区的房价已经难觅刚需价,5字头楼盘已经基本不存在,很多二环沿线楼盘已经破万元。下面看看购房者都是怎么说。

自2016年开年至今,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一直都是“涨 涨 涨”,甚至有些楼盘一周即涨近千元,尽管楼市依然以刚需、改善性需求为主,但石家庄市区的房价已经难觅刚需价,5字头楼盘已经基本不存在,很多二环沿线楼盘已经破万元。下面看看购房者都是怎么说。

反方观点

房价离谱,主城区的房子不再考虑

石家庄连续七次入选十大幸福城市,但今年持续攀高的房价走势,让各行人士感叹“住不起”。今年我本来想把两居室换成三居室,可是看看了房源和房价,基本上主城区没考虑过,现在二环沿线也住不起,我们只能住的更远,甚至只能在郊区考虑。据我了解,石家庄楼市购房人中,来自其他城市的有近4成,这部分购房人也支撑着楼市销量和房价的重要部分,但如果商品房价继续走高,保障房申请有难度的情况下,只会将年轻人挡在城外,不利于城市未来的发展。所以说,房价实在高的离谱了。

房价爆炸,刚需一族基本买不起

过去十年,股市回报不及楼市,北京、上海房价上涨380%。观察过去十年中国经济的发展可能会发现,股市已经走过了几个周期,楼市的黄金时代瞬间到来而又悄然结束,90后刚刚迈入社会却已经成了商家聚焦的人群。房地产虽然告别了黄金时代,但在其白银时代仍然有着含金量。不过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走势会出现分化,二线城市以下,去库存仍然是让人焦虑的问题。中国房价已经涨了这么久,也涨了这么多,好多人都想知道,未来中国房价到底会怎样?要想弄明白这个问题,我们要首先弄清楚,中国房价为什么上涨这个问题。归根结底是当前的投资渠道比较少,也就是说,比较可靠的不多。人们买房就是为了求问,结果土地上涨,房价上涨。国家的政策是好的,就是让刚需的这部分人也都能有房住,可事实则不然,现在房价上涨就像“大爆炸”,刚需一族基本上是买不起房了,除非有条件的去啃老。

正方观点

房子是商品,价格上涨也不难理解

相对某些风险较大的项目来说,投资房地产其实还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中国在2005年、2007年以及2012年面对高房价对房地产做了调控,但是随着调控政策的落空,房价又出现了一次次的报复性反弹。因此可以说,中国房地产在过去10年里不但是高的投资选择,也是安全的投资选择。因此,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啥过去许多投资资金都去了房地产行业。城市化进程房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就是城市化。中国的城市化进程的速度是非常惊人的。根据人口普查数据,2014年中国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已经上升至54.77%。城市人口增速如此之快,对于住房的需求也必然会急剧增长,急剧增加的住房需求必然会推高房价。物价上涨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规律,房子是商品,价格上涨也不难理解。

房子是一个比较靠谱的保值增值投资

房子已不再仅仅是居住的,同时更是一种理想的投资产品。在银行利息式微、股市风险较大、黄金行情不稳等因素催动下,房子成了百姓为保值增值的投资产品。从商品房诞生至今,可以说其价格行情一路高奏凯歌,只见,从未出现贬值的情况,即使有价格下挫的时段,那也仅仅是短暂的,是市场的自然震荡,并不是房子本身的贬值造成的。许多发达国家国民,财务性收入普遍高于中国许多倍,财产性收入是提高国民收入的一种较好生财之道。许多已经买过房的人都享受到了房子巨大增值所带来的利益。可以想象,每个成年人都想买房,一些未婚女性也想买房,男女双方在结婚前都买了房,结婚后就拥有两套房了,当然这为数不多,按照这一现象,中国房价没有不上涨理由,因为刚性需求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