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险或试点

石家庄新闻网  2016-09-01 08:04

[摘要]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8月3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报告了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报告了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报告了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工作情况。

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8月3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报告了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报告了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报告了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工作情况。

前7月发行地方债超3.9万亿元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31日表示,截至今年7月底,已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9710亿元。其中,新增债券10084亿元,置换债券29626亿元。

受国务院委托,楼继伟在向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作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时说,债券资金优先用于支持扶贫、棚户区改造、普通公路等重大公益性项目建设。

楼继伟表示,今年以来,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加快。人代会批复预算后即下达2016年地方政府新增债务限额11800亿元,有序推进存量债务置换,积极推进定向发行置换债券,严格置换债券资金使用管理。下一步,将有效管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完善地方政府债务预算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债务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对地方政府举债行为的监督,强化对违规举债担保行为的查处和问责,加快推进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升级。

财政收入超10万亿元 增6.5%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31日说,今年以来预算执行基本平稳,前7个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0284亿元,增长6.5%。

他介绍,前7个月,中央本级收入44914亿元,为预算的63.6%,增长2%;地方本级收入55370亿元,增长10.5%。

“地区间收入增长分化明显,31个省份中两位数增长的有15个,个位数增长的有13个,收入下降的有3个。”楼继伟说。

预算支出方面,前7个月,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1933亿元,增长13%。其中,中央本级支出15159亿元,为预算的55.4%,增长4.8%;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预算下达49866亿元,为预算的94.9%;地方本级支出86774亿元,增长14.6%。针对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中央财政及时拨付资金,大力支持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我国与43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目前我国与43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支持国内外高校深度合作,在联合培养、教师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取得新进展。他说,立足我国国情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统筹用好国内国际两种资源,着力构建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大格局,我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合作水平和吸引力、影响力大幅提升。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批准或筹备设立了5所中外合作大学(包括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增设了600多个本科及以上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此外,推动海外办学,4个机构、98个项目在14个国家和地区落地,在132个国家设立近500所孔子学院和近900个孔子课堂。

我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40%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8月31日说,2015年,共有高等学校2852所,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达3647万人,比2010年增长17.5%。

受国务院委托,陈宝生31日向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报告了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工作情况。他表示,高等教育的毛入学率达到40%,比2010年增长13.5个百分点,超过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此外,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上重点高校人数大幅提升,农村户籍大学生招生占比超过60%。

从计划预算报告看下半年中国经济走势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8月31日向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报告了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报告了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

下半年经济走势如何?宏观调控政策是否会发生改变?有哪些重大改革措施将要出台?

经济增长等预期指标经过努力能够完成

徐绍史说,按目前趋势初步预计,全年经济增长、就业、物价、居民收入等预期指标经过努力能够完成,脱贫人口、能耗强度、环境保护、棚户区改造等指标有望较好完成,但投资、外贸等预期指标完成难度很大,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当前我国经济稳定运行的基础还不牢固,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困难不可低估。”徐绍史说。

他说,从国际看,全球经济复苏不及预期,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抬头,地缘政治风险多点凸显等,都将对我国经济稳定运行造成干扰和影响。从国内看,新旧动能转换任务繁重,需求稳定增长的难度较大,区域分化现象还在发展,部分省份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增加,金融、就业等领域潜在风险仍需高度重视。与此同时,促进农民增收难度加大,突发环境事件有所增加,安全生产形势较为严峻,防灾减灾救灾任务艰巨。

下一步要加力增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谈及下半年宏观调控政策时,徐绍史说,稳定宏观经济政策取向注重相机灵活调控。加力增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灵活适度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楼继伟说,下一步要加力增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进一步落实并完善减税降费政策。密切跟踪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运行情况,及时解决相关问题。研究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政策。适时提高部分机电产品出口退税率。研究调整完善股权激励个人所得税政策。

他说,要大力推广PPP模式,加快PPP立法进程;更好发挥政府投资基金作用,推动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等政府投资基金尽快运作;促进外贸回稳向好;落实好各项民生政策,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

徐绍史说,综合运用并创新流动性管理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着力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清理不必要的资金通道和过桥环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强化股市、汇市、债市、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风险防范,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将研究提出基础养老金统筹方案

徐绍史说,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再取消一批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减少中央层面核准的企业投资项目数量,落实好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持续深化国有企业、财税金融、价格和生态文明等领域改革;完善中央银行政策利率体系,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推进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出台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改善企业微观环境,完善产权保护制度。

楼继伟说,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组织实施好资源税改革和水资源税改革试点,落实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指导意见,选取部分领域率先启动改革试点。加快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完善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制度,研究提出基础养老金统筹方案,推动建立基本养老金合理调整机制。

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要着力促进新经济新动能成长壮大。徐绍史说,要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出台实施“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信息化规划,抓紧制定“互联网+”负面清单,编制发布“中国制造2025”十一项配套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