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没监控没保安没路灯 小区物业撤离没人管?

石家庄新闻网  2016-08-29 09:53

[摘要] “小区物业撤了,现在小区没监控没保安没路灯,特别乱,好多人晚上根本不敢在院里走。”日前,桥西区西五里五星花园东区(以下简称“西五里东区”)业主吴先生(化名)给本报打来电话,盼着小区物业管理能尽早步入正轨。

“小区物业撤了,现在小区没监控没保安没路灯,特别乱,好多人晚上根本不敢在院里走。”日前,桥西区西五里五星花园东区(以下简称“西五里东区”)业主吴先生(化名)给本报打来电话,盼着小区物业管理能尽早步入正轨。

门卫室空无一人 车辆随便进出

记者来到了位于红旗大街与南二环交叉口附近的西五里东区,该小区共有东、西两个门,门口都设置有升降杆和门卫室。然而,此时,虽然正值上班时间,可东门口的升降杆高高升起,车辆可以自由出入,入口处北侧的门卫室大门紧锁,里面空无一人。透过玻璃窗,记者看到屋内杂乱不堪,墙角堆放的一沓报纸上落满了灰尘。

东门入口处南侧有一个早餐摊,“我来这里半个多月了,门卫室就从没见过有人。”摊主告诉记者,由于门卫室没人,他才敢在小区里摆摊卖早点。这种情况还出现在了小区西门,也就是小区正门。

记者看到,小区正门设置有刷卡系统,可该系统已损坏,升降杆一直处于升起状态。车辆随便进出,门卫室没有门卫,只坐着两个纳凉的老太太。一旁的桌子上放有监控系统,可处于黑屏状态,“监控坏了,不管用!”

吴先生告诉记者,小区门卫室长期无人的状态已经持续好长一段时间了,“小区安装有监控,可没人看监控,这不形同虚设吗?”不仅如此,路灯也不亮,一到晚上小区里就黑乎乎的,年轻女子都不敢走夜路。

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圈,看到每栋楼前都安装有路灯,“路灯有的亮,有的不亮,安了跟没安一样,还不如月光亮呢!”遛弯的居民还告诉记者,由于小区大门24“畅通无阻”,再加上监控缺失,小区时常发生失窃事件,“我前两天就丢了一个电瓶”、“我家丢了一辆电动车和一个电瓶”……社区居民七嘴八舌地说着。

业主称“物业没撤”只是管理难如人意

小区“畅通无阻”,难道物业真的撤离了?

采访时,小区多位居民告诉记者,物业没有撤离,只是管理难如人意而已,“前一阵,物业还贴出收费单,让居民去交纳物业费呢!”几位纳凉的居民告诉记者,刚入住时,小区有物业办公区,物业管理比较正规,后来物业撤出居民区,管理日渐不如人意。

小区共有12栋多层住宅楼,分两批建成,其中1至10栋楼在西边,11、12栋在东边,中间被一个栅栏门隔开,相对而言,1至10栋楼所在的西区环境更糟些,楼宇间的绿化带内杂草丛生,随处可见大量垃圾。

有居民告诉记者,自从物业管理松散后,两三个月前,小区里有居民突然开始在楼前安地锁,抢占车位,并陆续向其他楼开始蔓延。记者看到,在小区6号楼、9号楼北侧的空地上就安装有多个地锁。此外,小区一些楼宇前还堆积着一些旧家具、木板、纸箱子等杂物。

街道办:会督促村委会尽快解决

据悉,由于小区没有物业办公室,要想缴纳物业费还要去一街之隔的一个沿街门脸收费处。

当天,记者找到了该收费处,却发现卷闸门紧闭。

就此事,记者首先联系了村委会,电话无人接听。小区所属红旗街道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他们日常检查时了解到,西五里东区的确存在门禁失效、小区绿化带杂物无人清理等情况。由于该小区是小产权房,小区物业不是外聘的物业公司,而是由西五里村委会负责。

据他们了解,小区里的村民多不用交纳物业费,都由外来户交纳。因此,小区物业管理资金比较紧张,才会出现各类管理问题。对此,街道办已经多次向村委会进行反映。村委会也表示他们在今年有针对该小区的改造计划,会对小区的卫生、环境及路面进行全面改造。至于居民反映的路灯不亮的问题,这是因为前不久的暴雨导致小区部分路灯线路损坏,目前正在逐步维修。“我们也会和村委会协调,督促他们尽快解决这些问题,其间造成的不便,还望居民谅解。”这位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