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入住才13年 为什么要交15年的水费?

石家庄新闻网  2016-08-29 08:04

[摘要] 近几天,家住华康路14号的刘先生(化名)因自家水费的问题伤透了脑筋,他怎么也想不通,为何要由自己承担原房主拖欠的两年水费,“如果不交,就可能耽误整个楼的水表改造,可交了又觉得不合理。”

近几天,家住华康路14号的刘先生(化名)因自家水费的问题伤透了脑筋,他怎么也想不通,为何要由自己承担原房主拖欠的两年水费,“如果不交,就可能耽误整个楼的水表改造,可交了又觉得不合理。”

刘先生老家在外地,于2003年举家搬迁至石家庄市新华区华康街12号。“房子是二手房,从我入住到现在,整整13年了。”刘先生清楚地记得,当初看房时,原房主就曾向他介绍,该院水表尚未出户,也从未收过水费。“对于原房主的话,我本来是将信将疑的,可入住后发现的确如此。”刘先生说,虽然知道用水自然要交费的道理,但他当时并没有多想,“大不了啥时候收,啥时候再交。”

而就在前几天,楼下贴出一张通知。“大致意思是说,我们楼多年来拖欠水费,需要一次性补交。至于具体的收费标准,则按照每户每年180元收取,从2001年至今15年共计2400元。”“我家入住才13年,为何要交15年的水费?”对于需要多交的数百元,刘先生感到有点难以接受,“既然之前欠费的是原房主,现在却让我来买单,这合理吗?”

就此事记者联系上自来水公司第三营业所一位工作人员。他介绍说,该居民楼初是以“汇达(音)商贸公司”的名义进行水表立户,之所以欠费15年之久,并非自来水公司没有收过,而是对方屡次拒交,“后来该公司破产了,居民成了散户,因为没有户名,按照公司的规定,我们也无法单独向他们来收费。”他说,此次自来水公司委托该楼楼长清缴欠费,补交标准也是与居民经过协商确定的,根本目的就是尽快实现水表出户,杜绝欠费问题。“既然住户购买了这里的房子,那么此前的欠费理应由他来承接。”他说。

河北明杰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惠民认为,之所以产生上述纠纷,根本原因在于房主在购买二手房时没有厘清水费问题,“虽然新房主没有享受到之前的服务,但购房时没有当面结清欠费,应当属于其自身的疏忽,因此刘先生应先行垫付所欠费用,再向原房主进行追偿。”后他建议,在进行二手房过户时,务必结清水电暖以及物业等费用,以免给日后生活带来不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