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房公积金的这些问题你都知道吗?

石家庄新闻网  2016-08-25 08:04

[摘要] 石家庄楼市热力不减,房产成交量持续上涨的同时,也拉动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的增量上涨。日前,针对近期购房者和公积金缴存职工咨询比较多的问题,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进行了便民解答。

石家庄楼市热力不减,房产成交量持续上涨的同时,也拉动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的增量上涨。日前,针对近期购房者和公积金缴存职工咨询比较多的问题,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进行了便民解答。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是百姓咨询多的问题。对此,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介绍说,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要按照所购房产价值、借款人及其配偶公积金账户余额和缴存时间、借款人还款能力几种方式综合测算,不高于按所购房产价值计算方式、按借款人还贷能力计算方式,按个人账户余额和缴存时间计算方式,这三种方式任何一种方式计算的贷款额度,且高额度不超过60万元。

伴随石家庄城市影响力和楼市吸聚力不断提升,外地来石工作和买房置业的客群逐渐增多,也带动了一些跨地区的公积金补缴和转移。“我从北京转来的公积金显示不定额补缴,这样影响贷款额度吗?”对此,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回复说,职工异地转入的公积金金额会以补缴形式存入个人公积金账户。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需提供异地公积金中心的缴存证明;在计算贷款额度时,账户余额包括异地转入的公积金余额。

“我的证明已经在办理转移的时候交到石家庄公积金中心裕华管理部了,以后再贷款是还需要重新开具异地公积金中心的缴存证明吗?”对此,公积金中心提醒异地来石购房者,在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需额外提供异地缴存证明、个人公积金账户缴存明细。

部队家属在石家庄买房是否可以使用公积金,也是近期咨询的热点。对此,石家庄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提醒,军人不能在石家庄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根据《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现役军官、文职干部和士官,以及军队管理的退休干部、士官,购买首套住房时,经所在大单位批准,可向军队指定的商业银行申请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享受国家统一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利率。另外,公积金贷款的主贷人须为实际购房人或房屋所有权人,其配偶作为参贷人。房屋所有权共有的情况,共有人必须为夫妻关系(父子、母子等其他形式共有的,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且房屋所有权人中,主贷人姓名需排在首位。

日前,还有市民打电话咨询“家里有孩子在北京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父母在石家庄的公积金能否提取?”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回复说,按照政策规定,从2015年4月17日以后,共同生活的未婚子女在本市或子女工作地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的,其父母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提供资料如下:职工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家庭成员身份证及户口簿复印件;购房子女单身声明;房管部门出具购房子女住房套数证明;房管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购房款发票(或《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及契税发票)原件和复印件。提取时间及金额: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可一次性提取购房合同签订日或房屋所有权证出证日前账户余额,家庭提取金额不超过已付购房款总额,取整到百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