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交易中心提醒办撤销合同备案不收取任何费用

河北新闻网  2016-07-27 09:00

[摘要] 25日,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对外通报了一起“中介以办理撤销合同备案收取高额费用”的案例,同时该中心向消费者提醒办理撤销合同备案不收取任何费用。

25日,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对外通报了一起“中介以办理撤销合同备案收取高额费用”的案例,同时该中心向消费者提醒办理撤销合同备案不收取任何费用。

今年6月6日,市民季女士通过石市某中介公司与卖主周先生签订了买卖协议,计划购买周先生的一处房屋。但周先生的房屋并没有房屋所有权证,只是在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进行了备案。按照政策规定,没有房屋所有权证的房屋不得进行买卖,但该房产中介经纪人张某依然承接该项业务并以更名费(撤销合同备案)为由向季女士收取了两万元,书写了白条。6月15日,该中介公司核查发现后,季女士与周先生签订了解约协议。但张某未向公司报告私下收取更名费。此后,季女士向张某多次讨要所付更名费无果后向媒体及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获知后,立即责成该中介公司进行调查处理。该中介目前已将所涉款项先行返还给季女士,并向季女士致歉,也对张某等相关人员作出开除等处理。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则对该中介公司作出严重警告,责令其内部整顿的处理。目前,相关处理还在进行中。

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借此案强调,买卖双方协商一致达成解除合同协议的,可提交申请书、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协议、商品房买卖合同、身份证明等相关材料共同申请撤销合同备案。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窗口会按照有关要求审核进行受理,办理撤销合同备案不收取任何费用。

同时,该中心还提醒,任何中介不得挂牌产权证房产,消费者一旦发现可向各区房管部门予以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